salute

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

别把二文不当月老 (七)

现代&架空&OOC&私设

千文,凯源。

阎王殿主千总X红线童子宏哥

消防员老王X鬼差小王

逗比风才是最终奥义!

很短的过度章_(:з」∠)_证明我还活着。。

上一章(六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雨越下越大,估计一时半刻停不了,王俊凯举着书包:“我们去那个车站那儿先避避雨。”

“好。”王源点头。

王俊凯先迈开一步,回头发现王源没跟上,又转回身,伸手去推王源的背“走啊,傻站着干嘛?”

“哦哦!”王源被推的有点踉跄,差点摔倒,身体一斜往王俊凯怀里撞去,他急忙稳住脚,有点不好意思的去偷看王俊凯,对方似乎发现他走路迈不太开,就默默协调自己的脚步,好让王源能跟上。


“呼……”王俊凯放下书包,拍落衣服上的水珠“你先坐着休息一会儿吧。”

“我没关系的!”王源急忙摆手。

“今天他们说跟着我的学弟,说的就是你吧。”王俊凯随意的撩起遮住视线的刘海,露出好看的额头。

“额……应该是我吧……”王源把眼神移开,有些心虚。

王俊凯叹了口气,说道“有些事情,我一直想不明白。”

王源把眼神转回王俊凯身上,王源觉得他和王俊凯好像很多年前就认识,“你说。”

“那天火灾,你是怎么出现在那里的?”

“额……如果我说我是路过,你会不会相信啊?”

“当时现场已经被封锁了,你怎么可能进的来?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除非你在事发之前就在那幢楼里。”

“恩恩,对啊!”

王俊凯盯着王源,好一会儿才泄气“你不想说就算了。”

“不是不是!我就是觉得……我就算真说了,你也不会相信的……”

“没关系,反正你现在没事儿就行了。”说着他往椅子靠背上靠去,笔挺的肩膀也微微松懈下来。“其实我一直很担心你。”

“担心我?”

“恩,我去问过现场的同事,他们都说没见过你。”他微微垂下头,思绪已经飘远“如果你也因为我死了,我大概,会恨自己一辈子吧。”

王源控制不住自己的上扬的嘴角,但眼前说着这些话的人,又让他很难过。

“你放心,我是不会死的,你只要照顾好你自己就行了。”

“哈,你今才几岁,说话这么老气横秋的?”王俊凯忍不住去揉王源的头发。

“你几岁?我肯定比你大!”王源不服气的嘟嘴。

“我看你才刚高中毕业吧!”

“我今年都……都……”王源暗呼糟糕,日子过太久了,都不知道自己今年几岁了。

“恩?”

“我今年25了!”

“噗,那我今年26了。”

“什么啊!”

“我没骗你啊,我真26了。”

“好吧……”

“那你能不能说说,你为什么老跟着我?”

“啊?”王源有点愣神。

王俊凯换了口气,他曾经很多次幻想过答案,但是无论如何,还是希望能听到对方的回答

“之前就经常在局里附近看到你,今天还跟到学校听课。”

“恩……之前也是有一次,在救援现场附近见过你……”

“怎么哪儿都有你?”

王源笑的有一点苦涩,他心想,谁让我就是干这行的。

“然后就……跟人打听了点你的事情,就……这样了……”

“你跟人打听我?”王俊凯有点吃惊的睁大眼睛。

“额,对、对啊……”

“哦……”

我去!这算什么回答嘛!本来还以为他会有什么表示呢!觉得被人打听跟踪很吓人,或者有一点小开心什么的,“哦”到底算个什么嘛!

王俊凯摸摸鼻子“你住哪儿,这儿只有一路公交车。”

“额,我和我朋友一起住,没关系,等会儿车来了,你先上,我不要紧。”

“……好吧”

“那个……”

“那个……”

“你先说,”王俊凯有些好笑。

“恩……你是几月几号生的啊?”

“我?9月21。”

“那……早上还是晚上啊?”

“额……晚上吧……”

“大概几点呢?”

“要这么详细吗?”

“额呵呵呵……”

“好像晚上11点左右吧,实在不记得了。”

“好的!”王源眨眨眼睛,双手背在身后,手掌里飘起一串数字,随着他手掌捏紧,那串数字又在空中消散开来。“记住了!”

“你记这个干吗?”

“额……我就随便好奇一下!你刚才要问什么?”

“额我是想说,你有没有微信,以后加个号,联系起来也方便。”

“啊……微信么……”可是自己从来不用手机,和刘志宏联系也就随便喊一声就行了,这突然要我微信……

“我是看你老跟着我,有时候出任务很危险,如果你有事情的话,找我也方便……所以……”王俊凯搔搔头发,不知道自己都说了什么话“如果你不方便也没关系。”

“啊啊不是!我很方便,就是……就是我手机最近掉了,你手机给我,我来输入。”

王源心里大吼“刘志宏!”

“啊嘁!”坐在办公室里,刘志宏猛打了个喷嚏,“王源你喊魂哪!什么事儿啊?”

“你微信号多少!”

刘志宏给自己倒了杯茶,继续用大脑和对方沟通“啊?你跟我联系又不用电话,用什么微信啊?”

“少废话!我有用!”王源手指哆嗦了好半天,带头对王俊凯说“额。。我想想哈。。好久没用了……”

“得得得,我微信号你记着啊,mghlgw-lzh0919。”

王源赶紧输入,然后递给王俊凯“恩,我暂时用这个,你先加着!我换了号再给你!”

“恩好。网络不是很好,好像刷不出来。”

“没关系~你回去慢慢加,反正还会再见面的。”

王俊凯听他说的这么笃定,又有些好奇。

“车来了!你先上。”王源伸手去推王俊凯,但又突然想到什么似的,把手收回来,站在原地跟他说再见。

“要不我再陪你坐一会儿吧。”王俊凯有些为难。

“没关系,雨一会儿也差不多停了,你先回去吧!”

“好吧……”王俊凯找了个靠窗的位子,说来奇怪,他一上车,雨突然停了,他推开车窗,对王源挥手,直到公交启动。

【叮——】

“恩?好友通过了?”王俊凯划开手机界面,“这个是……?”

“玫瑰婚恋顾问-刘志宏?”王俊凯反复的确认,应该没加错人吧。

办公室里

“唔?又什么乱七八糟的人加我微信……”刘志宏打开手机,“噗!!!王源你拿我的微信号加王俊凯你是要作死啊!啊啊啊啊啊!”

=============

下一章(八)



评论(12)
热度(116)

© salut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