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lute

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

别把二文不当月老 (八)

现代&架空&OOC&私设

千文,凯源。

阎王殿主千总X红线童子宏哥

消防员老王X鬼差小王

每次只有写逗比文的时候,才会行云流水……我真不是在夸自己23333

上一章(七)

================

“在么,这个星期还约么?”

……什么叫这个星期还约么……刘志宏刚往嘴里塞进一个饺子,坐在路边摊的小木凳上,一边打字“看你吧,只是你好歹也配合一点,再跟上个星期似的,我都觉得你是来耍我玩儿的了。【哭】”

易烊千玺百无聊赖的坐在办公室里往生死簿上盖章。

“?我没耍你。”

刘志宏急了,筷子往嘴里一塞,双手捧着手机啪啪啪打起来。“可是你和你每次约会对象都没后话,你不着急我很着急啊!”

“我都不急,你急什么?”

就是因为你不急,所以我才急啊!!

“你是我的客户,为了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,我正在努力啊!而且我又是红线童子,如果能帮阎王牵红线的话,怎么的都能算是功德一件吧!当然最主要的是,我希望我的朋友能有一个好的归宿!”

“好吧。”千玺托腮,我平时样子很吓人么?刘志宏怎么就满嘴溜须拍马没一句真心的?

“那……你以后对那些姑娘,能不能热情一点呀?”

“怎么热情?”

“你是不是没谈过恋……”刘志宏啪啪打了一句又飞快删掉了,然后灌了一口辣汤下去才点开语音说“就多给姑娘献献殷勤,然后平时多关心关心,请个客,吃个饭什么的?有共同话题就聊聊什么呀。”

“跟我们现在一样?”

“那怎么一样呢?”

“怎么不一样?”

“那……两个人在一起要有爱啊!”刘志宏对着手机大喊,边上的阿姨对他笑的一脸慈祥,刘志宏发觉自己音量过大又怂怂的压低声音。“爱,懂不?”

“那你怎么确定就爱了?”千玺颇有兴致。

“嗯……”刘志宏单身几百年了,这个问题倒是问在点上,呵呵不怕!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么!嗯?为什么脑子里出现了大源……“就……你看见那个人就犯晕,看不见就想着,见着就开心。”对,王源对王俊凯就这样,总结的说就是,犯傻。

“要是我没这种症状怎么办?”

“所以我们要培养感情嘛!”

“那要是我养肥的猪让别人给吃了怎么办?”

“还能不能!好好聊天了!”刘志宏大吼!

呵呵呵……千玺捏着手机好不容易才憋住笑意。

“噗,聊。”

“是这样,我虽然还没成功当上月老,但是也算是阅历无数啦!虽然是你主动来找我说,要找对象来的,但是我看你这情况……嘴上说要,但是心里还是很排斥,你要先过你那关才行!”

“恩,怎么过?”

“首先!找对象是最总答案,那我们要来看看你要提的条件,可是你的条件根本算不上条件,对女方要求也不苛刻,那我们只能从男人的根本,找一个符合你口味的姑娘!”

“为什么我觉得你好像很懂?”

“哈!那必须的!好,那我们来说说你喜欢什么样的?”

“都行吧。”

“……那我们来换个方式来问哈,安吉丽娜朱莉和少女时代,你喜欢哪一个?”

“恩……安吉丽娜朱莉吧。”

“好!成熟性感大胸!”

“……”

“那小燕子和紫薇!你喜欢哪个?”

“……我选晴儿行不行……”

“行啊!内秀稳重善解人意!最重要是不会作!哎我也喜欢这类型的!兄弟你有眼光啊!”

“……”

千玺瞄了一眼手表,已经是下班时间,划开刘志宏的朋友圈,15分钟前他刚发了一条饺子的照片,并附上感言“忙碌了一天,只有这碗有家乡气息的饺子,才让栖身于这个喧嚣城市中的我,重归平静……”

“原来在东直门。”

此时刘志宏又发来一条“那如果!抹布女的春天和乡村爱情故事!你喜欢看哪个?”

千玺塞上蓝牙,随手抽走挂在衣架上的衣服,关灯出门,总裁办门口的秘书起身颔首。

“不早了,下班吧。”

“好的,您慢走。”

随即进入电梯,按下1楼之后才回复到。

“没看过。”

那边立即回复“哦哦,那我换一个!”

“啊啊啊不要意思麻烦等一下!”电梯门快合上的时候,一个冒失的男同事突然飞奔而来,估计没看清电梯里的人是谁,不然谁敢和老总坐一班电梯。

【叮——】电梯门重新打开。

“啊!谢谢谢谢啊!”那人不好意思的鞠躬低头,等再抬头,只见里面空无一人。

“诶?刚才……里面不是有人么?诶?”


刘志宏含着最后一口饺子,对着手机嘀嘀咕咕“恩?怎么突然就不回复了?”

“信号不好,当面说吧。”千玺摘掉蓝牙,突然就出现了刘志宏眼前。

“啊?啊啊啊啊啊啊!”

“要不要换个地方?我请客。”易总裁邪魅一笑。

================

以下二更

“你怎么突然就出现了?吓了我一跳。”刘志宏摆正自己小挎包的位置,跟在千玺身后问道。

“下班了没事。”

“那正好!”难得千玺积极主动,今天就一定要把他攻略下来!以后就不用来烦我了!

“想吃什么?”

“啊啊,我刚吃了饺子……”才想起来自己刚吃了饺子,现在还有一点撑……早知道不吃那么早了。

“那不如……”

“不如我们去喝点……”

“不如你看我吃吧?”

…………亏你想的出来……

“呵呵呵……行啊,反正我现在好撑嗝……哎呀还打嗝了哈哈哈哈……”刘志宏好不容易挤了一个嗝出来。

最后千玺就近找了一家川菜店,然后放刘志宏在桌子对面流口水。

“刚说到哪儿了?”

刘志宏吸溜吸溜口水努力回想“哦哦,想起来了,你不要排斥找姑娘嘛!”

“我觉得我挺配合的。”

“哎,你那是表面功夫,你要先安抚你的内心!你要记住,你不是出来和姑娘相亲吃饭,你只是想他们做朋友……”

“好虚伪啊……”

“눈_눈”

“好,你说。”

“你别总想着是以结婚为前提,大家认识一下,以后做不了夫妻也能做朋友嘛!”

“呵。”

“按照我刚才问你的问题,我总结了一下,你是属于典型慢热,除非对方比较热情,你才可能慢慢接受,而且对方不能太热情,不然你会嫌她太烦,啊……说起来你也是蛮难搞的……啊啊不过你外形这么好!肯定不怕找不到!我大概筛选了一下,你潜意识里比较喜欢,成熟理性,开朗热情,身材比较好的姑娘,这个答案还是在正常男人会喜欢的范围里,所以找起来应该不难!”

易烊千玺有些好笑,“那你喜欢什么样的?”

“我?我当然也喜欢身材比较好的啦呵呵呵呵呵……”

“哦?”

“哎,不过喜欢归喜欢,我没有这方面负担,而且这么多年我都一只一个人,也逍遥自在惯了~”

“没想过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么?”

“想过啊~可是等你看见你喜欢的人慢慢老去,而自己只能躲在一边假装什么都不知道的时候,你就不敢想了。”刘志宏像想到什么似的摇了摇头。“我就没你那么宽心啦~有时候我都会想,帮你这样的找对象,我是不是在作孽。”

“……抱歉。”

"额额额我没有这个意思啦,你别在意啊!"

“嗯。”

“实在没有办法的话,我送你一个东西。”刘志宏自知今天说了很多不该说的话,可是脑子里就是一条神经蹦断了,忍不住还是想说,“你左手给我。”

千玺楞了一下,然后伸出左手。刘志宏微微低头,桌子上方的吊灯昏昏暗暗,让千玺看不清刘志宏的表情,他抓过千玺的手,轻轻把对方的无名指含在嘴巴里。

“你……”千玺还没反应过来,刘志宏就咬破了他的无名指,随即他松开了手指,食指中指并成一道,在趁无名指上的血液低落之际,在空中轻轻一划,那滴血液竟然混在一个圆珠子,浮在空中,刘志宏双手合十,将千玺的血滴握在手中,等再次松开的时候,却从手心里变出了一条红线。

“这是?”

“嘿嘿,你说我是干什么的?”刘志宏眨眨眼“这个红线是用来绑住男女双方姻缘的,现在这一头已经染上你的血液,等你找到你喜欢的人,再把另一头给她系上,记在无名指上就行了。”

“你给我这个是什么意思?”

“我虽然是做媒的,而且有一点点小仙法,不过姻缘这种事情,你不去努力,我也帮不了你,再有缘的人,如果听之任之,最终也只能错过,遇到对的人可要把握哦!”

“你是在打发我?”

“啊?没有啊!我的意思是,如果你真过不了你心里那关,但是却非这么做不可的时候,你可以用的上……”

易烊千玺听他这么说才缓了缓心情,“那在此之前,还是要多请你帮忙了。”他趁着刘志宏点头偷偷瞄了他一眼,又加了一句。“会给钱的。”

“哈哈哈哎呀你把我想成什么人啦!讨厌啊真是!”刘志宏身体一退靠在椅背上,半个身子落在了光线意外的地方。

其实,稍微,有一点累了吧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下一章(九)

以上~又饿了~

评论(24)
热度(155)

© salut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