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lute

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

别把二文不当月老 (二)

现代&架空&OOC&私设

千文,凯源。

阎王殿主千总X红线童子宏哥

身世迷离の老王X身世迷离の鬼差小王

上一章(一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已经是第5个,一个早上见了5个女生,这都赶上人家厕所排队的速度了!易烊千玺一杯茶都没喝完,分分钟说下一个是怎么回事?你当是批奏折啊!

刘志宏深吸了一口,告诉自己一定要冷静,冷静!人家是阎王爷,是大仙,自己惹不起惹不起,忍住……

“……敢问,殿下你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女生啊?”

千玺垂着眼睛,饮了一小口绿茶,“很简单,不烦不闹,最好寿短一点。”

刘志宏心塞至极“……寿短寿长什么的,你不是阎王么?生死簿上一看就知道了,还找婚介所干嘛……”

“我随便说说。”千玺看起来没有丝毫的不耐烦,背部直挺,但却很以一种很自然的姿态靠在沙发上,一副官家派头。

还有心情开玩笑……?靠!

“殿下……”

“易先生。”

“好吧易先生……您一早上见了5个女生,可没一个你中意的,我说一句不中听的,那些女生在我看来都不错,您看要贤惠有贤惠,要脸蛋有脸蛋,要身材有身材,可,您到底想找个什么样的呀?”我真的不想再陪你在这里耗下去啊嘤嘤嘤嘤……该死的易烊千玺还注册了个vip,点名要刘志宏陪!相!亲!真是到哪儿都是有钱人说了算,打工仔刘志宏简直哭晕在厕所。

“寿的事情没有办法,凡人寿命有限,我这魂灵投胎进入现在的身体,也不是我能选择的,不老不死,难免令人生疑,红尘之事,我们做仙的,能少介入就少介入。”

“那你还来相亲……”刘志宏嘟囔道。

“父母之命。”

想来易烊千玺也就是几年前才开了灵窍,当上殿前阎王这个副业。尽管不想面对,但多多少少能在生死簿上了解到一些。刚开灵窍那段时间,无意间看到自己一个大学同学的名字,起初还不愿相信,第二天那个男同学就没来上课,一周后家长来收拾行李时才知道人已经没了。人世转瞬即逝,既然迟早要分离,还是切莫陷得太深才好。

刘志宏看易烊千玺没在说话,估摸着他心里肯定是想到了别的事情,也没再打岔。

“你放心,我有分寸,你只管帮我挑人就好。”

还挑人……你以为我脑子里记得都是花名册啊?要是随随便便给你找一姑娘,搞不好还是孽缘,可是有损我修为的!

“易先生,我早上给你介绍的,都是和你八字相符,大富大贵的姑娘。虽说我是红线童子,可这天机不可泄露,我也只能帮你到这儿了……”

“……莫非,我命中带孤星,注定孤独终老?”千玺低声念道。

好歹也是撮合过那么多人的刘志宏,有点于心不忍,他看过易烊千玺今生姻缘命盘,平和富贵,只是似乎有缘人已经出现,只是无缘对面不相识,如果真能在一起,必能相伴一生,是个好命像。只是……

“这样的话,倒也不错。”

易烊千玺根本没想到找他命中有缘人嘛!孤独终老还不错!那让他一个人孤独终老去吧!

刘志宏瘪瘪嘴,给自己倒了一杯茶。

“你心里要是不痛快可以跟我说,我不为难你。”

“啊?不不不,没有没有!”刘志宏赶紧放下茶杯“嘿嘿,我当然能理解您啦!您不想找对象,其实也是为了人家姑娘好!这我能理解!能理解!不过……”

“恩?”

“不过你也别灰心,您是精通生死轮回之事,我呢,虽然只是一个实习生,但是姻缘的事,还是我比较明白~之前我……咳咳,我看过您的生辰八字,照理说您的红鸾已出,只是宫格比较模糊,感情多波折,容易……容易错过。”

“尽人事,听天命。”

……说的倒是头头是道,你好歹倒是尽个人事给我看看!我现在只看到人干事好么?

“咳咳,您说的对,时机到了,自然会水到渠成!”刘志宏狗腿道。

“我答应帮你做一件事。”千玺突然开口,听得刘志宏不明所以。

“啊?帮我……做什么事?”

“你刚才也算是泄露天机了吧。”

“……”还不都是因为你!

“我答应你做一件事,不有违天道人事的,我都答应你。”

刘志宏有些心动,他舔舔嘴唇“……那,要是我也让你泄露个天机呢?”

千玺眼神迟疑了一下,“我只能透露给你,但是你不能干涉。”

“没问题!成交!”

“呵,成交。”

这个易烊千玺看起来是个冷面煞神,没想到人还挺厚道的嘛~

“嘿嘿,易先生,刚才说的那事情我一下子也想不出来,我就先收着了,反正离下一个姑娘来还有一点时间,我想……跟你打听个人!”

“说。”

“王源,你听说过么?”刘志宏趴在桌子上,瞪大了眼睛问道。

虽然只是一瞬间,但刘志宏明显看到千玺在那一刻露出了防备的神情。

“谁?”

“你不认识?是你们地府的一个勾魂鬼差。”

“不认识。你要找他?”千玺反问道。

刘志宏抿了一口茶,思量着怎么开口才好。

“大源是我几百年前认识的,当时我刚开灵窍,也不太懂这些神神鬼鬼的东西,有一次老家地震,在睡觉的时候差点被勾走了魂。”似乎是想起当时惊险场景,他深深吐了口气拍拍胸口,“正好来勾魂的就是王源,还好他手脚不方便动作慢,我当时一个激灵就醒了,才命大活到现在。”

刘志宏突然不说话,只是斜眼盯着千玺,千玺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,慢悠悠问道。

“……然后呢?”

“然后我们就认识了呗!”

“那你跟我打听他是?”

“哎,我这个朋友,脑子里缺根筋!”刘志宏有点恨铁不成钢“我在遇到他之后,也遇到过几个鬼差,鬼差虽说常年生在地府,可好歹是个仙吧,可王源他手上脚上都被拴上了锁魂链。嘿,我有一次啊灌醉了月老,他跟我说起锁魂链,是专门来锁生前犯了大罪大恶之人的,可王大源一看就愣愣的,怎么都不可能做出那种逆天之事!我问他什么时候被铐起的,他也不知道,我就想着……”

“刘志宏。”刘志宏说的正起劲呢,突然被易烊千玺打断,还有一点意犹未尽。

“不过是一个修行小仙,你胆子也未免太大了!”

刘志宏只觉得身体突然僵硬起来,喉咙似乎被扣死了一般,对面的人,虽然还是冷着脸,但是眉宇间却真正添了几分怒气。

店里周身的挂灯,突然明明灭灭起来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下一章(三)

之前说千总上任是1000年前,但是这章里开灵窍比较晚,其实是源源说的千玺的魂灵上任。

百度了一下,佛经中也是有说,不同等级的佛都是有寿命的,一般都会有寿命大劫,只是会比人长寿很多,所以才会有圆寂这说吧←我瞎猜的,其实只是bug了,自圆其说一下_(:з」∠)_。

千总说自己不老不死,也只是相较于凡人而已。

PS:之前写的,和后面写的全是编的,完全木有逻辑_(:з」∠)_,有bug的话请不要在意噗。

评论(18)
热度(153)

© salut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