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lute

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

套人先套胃 十二

私设&OOC&超级狗血

 

贪吃BOSS攻X外冷内呆煮夫受

 

宏哥发微博了,冷艳出新高度QAQ

 
链接 (一) (二)  (三)  (四上)  (四下) (五上)  (五中) (五下) (六)   (七)  (八)  (九)  (十)   (十一)  (十二) (十三终)  (番外1)

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千玺个性主动,喜欢先发制人。刘志宏呢,闷葫芦一个,只是偶尔逮住你的话柄时,才会显得活泼一些。这样2个人在一起,要么,两个都闷着,故事直接跳到5年之后,要么千玺出其不意攻其不备先斩后奏咳咳……错了……

 

都说知己知彼百战百胜。经过上次易楠提点,易烊千玺准备从刘志宏的爱好下手。

 

细细想来,平时看见刘志宏出了喜欢呆在厨房研究一些新的菜谱,也就没别的爱好了,顶多整天耳机不离,喜欢听音乐这也不能算是个爱好吧?

 

可易烊千玺十指不沾阳春水,记得上次做饭是初中夏令营的时候,和同学一起生火,而且他还不是掌勺的那个,他是去砍柴的那个。于是周末去见刘志宏前,某人在书店暗戳戳的买了一本《家常菜100例》,还被收银阿姨夸说现在像他这么贴心的男人少了,某人觉得自己萌萌哒。

 

“刘志宏,在忙?”千玺推门进来。

 

刘志宏刚准备抬头,听见是易烊千玺,又把头低下去,一边拿着打印好的食谱,一边做准备工序。

 

“你在干嘛?”千玺趴在料理台的窗框上,好奇问道。

 

刘志宏腹诽,自己不会看啊。嘴上依然不说话。

 

千玺没话找话“这个是……凉皮?哇……你放那么多辣啊?”

 

刘志宏低着头,因为好长一段时打理头发,刘海已经能够盖住眼睑了,他用手背撩了一下刘海,还是不说话。

 

“你还在生气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哎大家都男人有什么好别扭的?”千玺跑到后厨里来,刘志宏也只是侧了一下身子,拿屁股对着他,把自己的头埋得更低,假装看不见。

 

“你好歹看我一眼吧!”千玺搂住刘志宏的腰撒娇。

 

“啧,你别动我!”刘志宏回头,送了千玺一记眼刀。

 

“你老低着头也不嫌脖子酸。”

 

“哼。”刘志宏继续不理人战术,他怕他一和那人对上眼睛,立马就会心软。

 

“本来还想跟你学点手艺的,结果你都不理人,算了,我还是把这书给扔了算了。”千玺随手翻了翻书,作势要扔。

 

刘志宏低头斜眼偷瞄,是一本家常菜谱,忍了一会,才开口说道:“你想学做菜?”

 

千玺立马顺杆爬“对啊对啊,我看你天天研究这些,我想也学两手,以后给你打下手呗!”

 

“哼。”刘志宏继续高冷。

 

千玺见破冰有望,继续加油。“我学这些可都是为了你啊,老看你忙进忙出的,吃饭也没个正点,你是没关系,反正心疼的是我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[这个人怎么什么话都能说出口!]

 

[也不嫌害臊!]

 

[擦!]

 

刘志宏对着某人不害臊的表白,微微有些脸红,清了清嗓子。

 

“你真想学?”

 

“真啊。”

 

“洗手去。”

 

“好嘞~”某人心里得意的要飞起来了~

 

半个小时后,某人无比后悔这个决定……

 

“这个是最简单的,你先从切丝开始吧。”
“……”

 

“刀不能那么拿!手要放后面一点!不能那么切!不稳定会滑动的!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把砧板冲一下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别忘了看火候!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那边水开了!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啧小心!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你刚才是怎么把碗磕破的……太快了我没看见……”

 

“我、我也不知道……手一滑就……我以后还是给你洗菜吧……”

 

刘志宏无奈的揉揉眉,深呼一口气。

 

“我觉得我可能不是这块料……”要易烊千玺一个从没下过厨的男人,同时兼顾那么多东西,的确是有一点困难。刘志宏也不想打击他,只是委婉的说:

 

“万事开头难,以后慢慢来就好了。”刘志宏把磕破的碗扔进垃圾桶“待会要吃什么,我去弄。”

 

千玺沉浸在失败沮丧的心情中,也没什么兴致,摇摇头“你看着弄吧。”

 

现在正好是下午,周末又没什么人光顾,他回到前厅,趴在椅子上,盯着刘志宏发呆不说话,那样子看起来可怜极了。

 

刘志宏有一些不忍心。

 

他一边收拾刚才千玺实验时候的烂摊子,一边寻思怎么让他忘了这事。

 

易烊千玺从小学什么像什么,就没有他做不到的事情。充满自信的易烊千玺,那才是刘志宏喜欢的样子。

 

好吧,其实看他吃瘪的样子也挺可爱的噗。

 

“刘志宏!”某人猛地站起来!

 

“啊?”

 

“你去我家吧?”某人眼睛亮晶晶的!

 

“啊?去、去你家干嘛!”

 

“我觉得肯定是你这刀有问题!真的我以前在家里帮我妈妈切过菜,根本没这么难!还有你这碗架,我用起来老不顺手了,我用我家的就没问题!所以去我家吧!”

 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 

[我刚才是觉得那家伙挺可爱的么?]

 

[我一定是病了。]手动挥挥。

 

-----------分界线-------------

 

“说吧,你到底想干嘛?”刘志宏看千玺吞下最后一口饭之后问道。

 

“什么干嘛?”

 

“突然心血来潮,有问题。”

 

“恩……”

 

“恩?”

 

经过那么多次的对弈,千玺已经摸清了刘志宏的软肋,实话实说其实就是最好攻击方式。

 

“也没什么,就是想告诉你,我很喜欢你,为了你我可以做我以前做不到的事情,而且一直坚持下去。”千玺很坦然的告诉他自己内心的想法,刘志宏心里一酸,胸口好像忍不住要溢出什么东西。

 

“我当然知道你有一千个拒绝我的理由,但是我总不能什么都不做。你说我们2个是无解的方程式,我就算是解到天荒地老也要一直算下去,至少你这个x和我这个Y一直都在一起。”

 

“那你知道不知道,算数是很枯燥的,还有可能会算错,也有可能太难了就想放弃。”

 

千玺想了想,才慢慢说道“我不敢说我一定能算出结果,但是我一向喜欢迎难而上,现在,我不想放弃,你呢?”

 

刘志宏盯着易烊千玺的眼睛,努力抑制自己想要上扬的嘴角,然后闭上眼睛,轻轻在对方唇上印下一个吻。

 

“我也不想。”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刘志宏心里溢出来的到底是什么?!

 

反正肯定不是大姨妈→_→。

 


 


评论(36)
热度(140)

© salut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