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lute

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

别把二文不当月老 (三)

现代&架空&OOC&私设

千文,凯源。

阎王殿主千总X红线童子宏哥

消防员老王X鬼差小王

抱着每一次都是最后一章的心态写,我也是不容易_(:з」∠)_

哭瞎,我只想写逗比文啊ORZ

上一章(二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易烊千玺突然感觉到不对劲,猛地站起来环顾四周。刘志宏顿时感觉脖子上力道才消失,不禁猛地咳嗽起来。他看千玺脸色不对,试探到:“这灯不是你弄的?”

“灯是我弄的,可这地震不是我弄的。”易烊千玺低声说道。

“地震?”刘志宏把头探出卡座外,每个人吃好喝好,没什么异常“他们怎么没感觉?”

“这异常不是凡人能感知的。”

刘志宏点点头,他眨眨眼睛“是不是……有人在哭?”

易烊千玺脸色肃穆“不是有人,是有一大群鬼魂哭冤。”

“哭冤?”

“有谁想要白白死掉呢?看来附近有不少人出事了。”

“你是阎王,生死轮回还有你不知道的?”

易烊千玺居高临下,斜睨了眼刘志宏不再回答。

耳边的哭声越来越响,刘志宏烦躁的堵住耳朵,这声音在他左右耳朵来回贯穿回荡,跟3D环绕似的,还没晕就想吐了。

他们位置正好靠窗,只见连着3辆消防车呼啸而过。易烊千玺虽脸色不好看,但依然不紧不慢的整理自己的西装。

“哎,你去哪儿?”刘志宏一把抓住易烊千玺。

“火灾,我去看看。”千玺反手把刘志宏的手甩开。

“可、可是等会还有一个相亲……”话还没说完人已经推门而出了,刘志宏认栽,一口咽下杯子里的茶水,也追出门去。“得,不就是相亲嘛……你不着急,我急什么?”

“操,怎么这么热!”刘志宏推开咖啡厅的玻璃门,一股热流差点把他掀翻。

整条街警笛大作,不少人都跑到街上围观,看情况像是附近一个街区的居民楼失火,浓浓的黑烟翻滚而上,那架势就算隔了几条街看起来依然吓人。

“诶?王源?”

“什么?谁?”千玺听闻转头问道。

刘志宏瞪大眼睛,对面巷口站着的白色身影分明就是王源。可等最后一辆消防车驶过后,他已经不在原地了。

刘志宏挠挠头“没事,可能认错了。”

千玺没在搭理他,指着远处冒烟的大楼“我们去看看。”

“啊?我们?跑着去啊?”

“不然呢?”

“哎!你等等我!”

易烊千玺迈的步子并不大,只是刘志宏怎么都赶不上,两人总是隔了大约10来步的距离,后来刘志宏干脆跑起来了。

“这大夏天的……折磨谁啊……”刘志宏愤愤埋怨。

 

“啊!哈!……哎……终于到了……”着火的大楼被消防队用黄色警戒线隔离起来,不少记者和群众都在边上围着,易烊千玺在大楼对面的绿化道停下。

千玺穿着西装,光是看着刘志宏就觉得热,一路跑过来刘志宏几乎上气不接下气,两手撑着膝盖大喘气,背后湿了一大片,可易烊千玺还是刚见面那会儿似的,清清爽爽,把这炎炎烈日当成摆设。刘志宏心里羡慕嫉妒恨,这黑脸阎王还自带冷却功能不成!?

 

“王队,火因目前还不清楚,但是8楼的火势最大,估计是从那边开始的,8楼以下楼层基本已经排查,但是8楼有个员工宿舍,估计有不少人已经……”

“没事,你们尽力了。”王俊凯眉头紧皱,他拍拍队员的肩膀安抚道“你们休息一下,2队的,跟我上去!”

 

“王俊凯?他怎么也在?”易烊千玺不禁出声。

“王俊凯?”刘志宏直起身子踮着脚张望“易先生你还知道王俊凯啊?”

“你也认识?”

“大源……额,他是我朋友的朋友……”刚在咖啡厅说道王源的时候,易烊千玺那样的反应,这回刘志宏可留了个心眼,没敢直接说出来。

 

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

“王队,10楼情况怎么样?”

“火势有向上蔓延的趋势,我这边带2个人上去,其他人上11楼。”

“收到!”

王俊凯为什么为做消防员这行他也不清楚,也许是他已经习惯了身边人渐渐离他而去,可能他也渴望在某一次任务中也这样离开,至少还能走的有意义些。

 

“有人么?有人在里面吗?”王俊凯用力拍门,“里面还有人吗?”

“队长,不行了,火势越来越大,我看天花板已经开始塌落了!”身后队员不断催促道,这个王队是出了名的不怕死,要每次都跟王俊凯这么拼命,自己早就不知道死了多少回了!

“你……嘘!等等!”王俊凯做了个噤声的手势,门内断断续续传出虚弱的咳嗽声。

“里面可能还有人,你在这里等,我进去。”门把手已经被火烤的火烫,王俊凯后退了半步,狠狠一个正踹,火舌一下子从门后喷出,他迅速挡住脸部才不至于被高温烫伤。

“救……救命啊……”里面一个小女孩趴在床边,已经奄奄一息。

这间房间的火势比其他房间明显要更厉害,很有可能变成第二个火源,王俊凯带上防火头盔,“我进去,等下你把人送出去。”

队员明显还没反应过来,王俊凯已经一大步跨进房间,房间的木门框已经被烧得焦黑,房顶的横栏也摇摇欲坠。幸亏这种小型套房房间不是很大,王俊凯没几步已经走到女孩身边。

“队长!”

王俊凯余光已经发现天花板上的花式吊灯马上就要坠落,硬是抬手硬抗了一下。

“啧!”

随便抖落身上的玻璃碎片,一把抱起已经昏厥的女孩,把她交给队友。

“娃娃……”女孩有一点苏醒的迹象,抬手指指床头。

“命都要没了!还惦记什么玩具!?”队友有些气急败坏。

“你先带她下去,叔叔帮你去拿。”王俊凯捏捏小女孩的手,转身又进了房间。

“队长!你别进去了!这里太危险了!”

“你们快出去,我自己想办法!”

队友心里简直要哭出来,我的大队长啊!左右衡量之下,只能先抱着女孩儿出去。

 

王俊凯走在房间里,感觉大火快把地板都烤软了,娃娃滚落在床底下,他穿着粗笨消防服根本连手都伸不进去。王俊凯摘了手套,正准备脱下外套,却感觉被人往后拉了一把。

“快走!”

“你?”王俊凯看着眼前的人根本不可置信“你?你怎么进来的?”

眼前的王源和初见时一样,干干净净,脸上连被烟熏过的痕迹都没有。楼下的同事也不可能这么不小心放了个大活人进来都不知道吧!

“你别管我怎么进来的,你快走,不然你会死!”王源和王俊凯印象里的小孩完全不一样,煞白着一张脸,表情严肃,看起来不像开玩笑。

“你才应该快走,这里很危险!”王俊凯紧紧抿着嘴唇,固执的要去够床底下的娃娃。

“你这个人怎么不分轻重呢?!”王源气急败坏的想把王俊凯拉起来。

“我答应过的一定要做到!”

“你会没命呢!”

“做这行就是把脑袋别在裤腰带上,反正也不差这一回了。”

“你!”

这火势眼看越来越大,王源来这儿本来是职责所在,既然有火灾,必然有人要进轮回,可到了这儿之后,竟然发现一个不怕死的偏要往火场里闯,偏偏这人还是王俊凯。

火海之中,时间争分夺秒,王俊凯原本马上就要够到,可这时房间地板已经开始倾斜,王俊凯一个力气没吃住,狠狠往边上的桌角撞上去。

 

“王俊凯!”

“闭嘴!”

王源心里又着急又委屈,他作为鬼差,本来就是来勾人生魂的,可他实在不想亲手勾走眼前这个人的魂魄。可他分明知道,如果王俊凯再不走,楼上的房间就会爆炸,这间房间也会被牵连,变成二次火灾,到时候……“王俊凯你快走吧我求你了!”

“拿到了!啊!”

来不及了!

楼上房间发生了爆炸,他们能清楚的听到楼下的玻璃碎掉的声音,这层也开始摇摆起来。

“来窗台,你先下去,我护着你!”王俊凯用力扯下还没烧尽的窗帘,系成长条,要往王源腰间绕。

“不,你先走!我没关系!”

“什么时候了我是消防员,听我的!你先下去!”王俊凯一只脚跨出窗外,半站在窗沿上,想去抱起王源,突然又一声爆炸声,楼上空调外框整个砸下来,几乎砸到王俊凯的右肩上。

“王俊凯!”

王俊凯整个人失去平衡往外倒去,只能靠着训练和之前的经验,单手抓住窗户的边框,王源本能反应去抓王俊凯的手臂。

“唔!”

王俊凯把另一只手也伸上去,王源赶紧去抓另一只手,只是

疼。

真的很疼。

王源觉得手掌接触到的地方,像被铁烙似的,钻心的疼,他努力忍住,牙齿紧紧咬住嘴唇。

忍一下,再忍一下……

一定要挺住……

不然的话……

“这是……”王俊凯脸上一湿,这小孩儿怎么、怎么哭了?

“你放手吧,不然你也会没命的。”王俊凯艰难的仰着头,头顶上方不停有被烧毁的灰烬和破损建筑掉落下来。

“你、你闭嘴……”王源根本没有说话的力气,他怕自己一说话,就抓不住王俊凯了。“我不会……让你死的……”

“你又……”王俊凯本来想说,你又何苦这样呢?可他看到王源哭的跟泪人似的,要是自己再这么说,也不免伤人心了。

“呜呜呜啊啊啊啊啊!!”手掌上的疼再也不能忍受,他几乎能感觉到自己的皮肤以及被烙红,那疼痛感通过皮肤,刺进他的骨头里,每个细胞都在跟他说,他不行了,他抓不住了!

“王俊凯!!!”王源喊出最后一声,依然无奈的松开了手指。

他那样绝望的看着王俊凯从窗口坠下,王俊凯盯着王源的眼睛,一瞬间耳边的声音都消失了,他好像记起来很多过去的事情,又好像忘记了很多,等他回过神的时候,他已经倒在急救缓冲垫里,无数的记者和医生围上来,对着他照相,又给他做检查。

“我还……活着?”王俊凯有一点头晕,艰难的站起来,抬头去看他摔下去的那层楼,只见从窗口又爆出了不少碎片。

他一下子溺在王源松手那一瞬间的眼神里,反应有些迟钝。他从救护车上下来,正好看到在边上吸氧的小姑娘,她身边放着的,正好是他回房去拿的那个洋娃娃。

王俊凯有些发愣。

大火完全熄灭,大概花了正正3个小时,他去问了灾后现场清理的同事,他们并没有见过那个白白净净的男孩子。

 

刚才那是王大源吧……刘志宏默默吞了口口水,搞什么……烈火英雄?刘志宏动作迟缓的转过身,正好看见王大源同学靠在不远的电线杆后,大汗淋漓,对他虚弱的微笑点头,示意自己没事。

操,还好没事!吓得小爷半条命差点没了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下一章(四)

火警用语装备还有常识啥的,请不要深究啊~

和鬼神部分一样~30%靠百度,70%靠瞎编呀~

 


评论(22)
热度(149)

© salut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