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lute

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

别把二文不当月老 (六)

现代&架空&OOC&私设

千文,凯源。

阎王殿主千总X红线童子宏哥

消防员老王X鬼差小王

逗比风才是最终奥义!

这章主凯源(趴着游动 

欢迎捉虫!

上一章(五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距离上次见王源大概快1个月了,王俊凯对那个突然出现救了他一命,又突然消失的男孩子非常好奇,他特意上网搜索那天的火灾报道,可是几乎所有视频里,只有他坠楼的画面,却没有一个拍到那个男生,他事先还去问过当时现场的护士,有没有见过一个穿白衣服的男孩子,可是现场太混乱,没有一个人记得,就好像……他从来没出现过一样。


“请大家记住,在火场里,千万不要个人英雄主义,救人的同时你也要保证自己的安全。现在离下课还有5分钟,大家有什么问题现在可以提问了。”

王俊凯看了一眼手表,每个月都会有2.3次回母校给学弟学妹做演讲,其实他嘴巴笨不太会说话,可是以前的老师总是喜欢喊他回校,每堂讲座都是爆满。

“师兄!我想问一下如果情况危急,你会选择救人,还是会选择牺牲自己?”一个男生举手提问道。

“每个人的选择都不一样,我只能建议最好不要做没有把握的事情。”

“那师兄,如果是你的女朋友或者朋友在火场里你还能那么冷静吗?”

“恩……我之前还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,不过我想我可能会强迫自己冷静,因为只有你冷静,才能提高成功救人的胜算。”

“师兄你有女朋友吗!”一个学妹问道,接着各种提问接踵而来。

“这个……”

“师兄喜欢什么样的女生啊?”

“师兄可以留个联系方式吗?”

“师兄有没有喜欢的人啊?”

王俊凯站在台上有点尴尬,他瞄了眼手表,摸摸鼻子“好了这堂课上到这里,下课吧。”

“啊师兄再讲一会儿嘛~”

“对啊~再讲一会~”

藏在学生堆里的王源左看右看,悄悄趴低跟着那些女生喊“再讲一会儿吧~”

可惜毕竟是男孩子的声音,声音一出来,前排后排纷纷向他的位置看去。

“哎哟我去。”他赶紧用帽子挡住脸也回头去看“谁啊?刚才谁叫的?”

王俊凯也朝着那个方向看去,正巧下课铃响了,“好了下课吧。”

王源身边同学纷纷起身,现在正好是中午,估计王俊凯会先去食堂吃饭,然后再回局里。

“师兄,你课讲得真好!”几个女生比王源早一步围上了王俊凯“师兄能不能和我们一起吃午饭啊,我们还有好多问题想问!”

“额……”王俊凯有点犯难,他对女生没辙,可让他现编一个理由也……

“反正要吃饭的嘛,那就一起嘛师兄~”

“额好吧……”

“耶!对了师兄,那个小学弟你认识么?我看他跟你好久了?”

“哪个?”王俊凯本来已经出了教室,又回头去看。

女生探头找了找“好像走了……本来坐在我前面的,挺秀气的长得,诶怎么一下子就不见了……我们先去食堂吧!”


“哎吓死我……QAQ感觉王俊凯好受欢迎啊……”某人偷偷趴在门后边观望“不愧是我喜欢的人!”

------食堂的分割线-----

“哟这不是王俊凯嘛?”

“还真是王俊凯啊!”

王俊凯和几个女生刚打好饭,转身就遇到了几个人,穿着迷彩背心,估计刚从校场上回来,满头大汗。

“又回学校讲座呢?优等生?王大帅哥?”大汉里一个寸头上前推了王俊凯一把,王俊凯没躲开,被推开一小步,手里的汤晃出了一些。

“你们谁啊?凭什么上来就推人啊?”旁边一个扎马尾的姑娘站出来给王俊凯抱不平。

“小妹妹,你知不知道王俊凯的光荣事迹啊?我告诉你!他也就糊弄糊弄你们这些新生!”眼看寸头手指头都要指到王俊凯脸上了。

“师兄你说说他们啊!”小姑娘急的跳脚,混在不远处打饭队伍里的王源也跟着跳脚。

“都是师兄弟,没什么好生气的,我们去吃饭吧。”王俊凯不动声色的退开一步,用手肘轻轻碰了碰为他抱不平的姑娘。

“哟,你有本事来学校,你有本事告诉他们你当年都做了什么事!”寸头越讲越激动,围观的人越来越多,旁边一个穿衬衫的急忙拉住他。

“行了别说了!”

“有什么不能说啊?!他一个人成了消防队队长,那我们同班那几个弟兄呢!他们怎么算!”

王俊凯闭上眼睛挺住脚步。

“你有本事别怂啊!你告诉他们,他们都怎么死的!”

几个本来站在王俊凯身边的女生眼神突然迷惘了起来,“师兄?”

“当时情况危急,班长都说了没希望了你偏往火里走!要不是你,班长和那几个兄弟怎么会死!”寸头红了眼睛,冲上去就揪住王俊凯的衣领,王俊凯手里的饭菜,汤汤水水撒了一地。

“你别打人啊!”

“就是,打人可是要处分的!”好几个人冲上去拉着寸头让他千万别冲动。

“呸!我怕什么处分啊!我告诉你!你就是一个扫把星!谁跟你谁倒霉!”

那些事情不去提不去想,似乎已经过去了好多年,可是一旦被人提起,那些过往的记忆就会想洪水一样把他淹没。

火海。

求救。

执着。

放手。

他不敢和寸头对视,只是低低的说,“对不起。”

“你不要以为道歉了就好像能回到过去!我告诉你,这辈子都可能!滚出学校!滚!”寸头用力推开王俊凯,他跌坐在地上,衣服裤子沾上了污渍,那个邀请王俊凯一起吃饭的女生本来想扶他起来的,缺被另一个拉住,对她摇摇头。

王源看的心急的要死却也帮不了他。

王俊凯舔了舔干涩的嘴唇,拍了拍裤子站起来,也没说什么,小幅度的对寸头点点头,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似的离开了食堂。


对于发生的事情他没有什么好解释的,事情刚发生的那段时间,他几乎每天晚上都会做噩梦,可那些往日的好兄弟在梦里只是冷漠的看着他,不打他也不骂他,只是非常冷漠的盯着他,这些无声的谴责都变成一声叹息,他们说,这是命。

还会有更多人离你而去。

因你而离开。

每一次出任务都奋不顾身,如果就这样死了,倒也是解脱。只是九泉下的班长和朋友不太想看见自己吧。


原本想走回家的,奈何天空不作美,西边一团乌云黑压压的滚来,几声闷雷响起。巧了,正好一辆往他们家方向的公车驶来,王俊凯小跑了几步,刚踏入公车的门,大雨就倾盆而下。

“呼……差点变成落汤鸡。”

【叮——】

“这个声音是……”王俊凯刚在车上站好,就听到熟悉的叮叮当当声响。他跑到后车门看,虽然那个身影像是因为被王俊凯发现,受了惊似的,急忙想找个地方躲起来,但他最后也只是跑到树荫下,对王俊凯挥挥手,看嘴型是在说拜拜。

王源本来在王俊凯不远处跟着,知道他心里不好受怕他回家路上出什么意外,看他上了公车才走进了些,没想到还是被王俊凯发现了,幸好他已经上了车,被发现了就发现呗,这种在雨中送人的感觉,还真是挺偶像剧的!就让我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吧!


“师傅不好意思开下门!”王俊凯趁红灯的时候赶紧喊师傅开门。

“小伙子,这可下着雨呢,你到下站再下吧。”

“我有很重要的事情,谢谢师傅了!”王俊凯冲进雨帘,即使雨水糊的他睁不开眼睛,他也能看见不远处那个人,睁大了眼睛不可思议的看着他。

“你怎么下车了啊!”王源冲他喊道“这么大的雨你又没带伞!”

“我……”正好一声响雷劈下,紫红色的天空被批出一道白光。

“啊?你说什么啊?”王源拔高了他的声音。

王俊凯跑进了些说“我说,你不是也没带伞么!”

“我没关系的,可是你会感冒的!”

“这也是我要说的!”王俊凯很艰难的眯着眼睛,拿着书包挡着王源的头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王源!”又是一声响雷盖过了他的声音。

“什么?”

王源的刘海已经完全被打湿了,很狼狈的压在额头上,他踮起脚,在王俊凯耳边喊道

“王源!”

================

下一章(七)

其实本来想再写一点。。可是感觉要写会有很多。。所以留到下次吧

=v=

评论(20)
热度(127)

© salut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