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lute

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

别把二文不当月老 (十 下)

千文,凯源。

 

阎王殿主千总X红线童子宏哥

 

消防员老王X鬼差小王

 

更新的不多~就连着十上一起看吧~

 上一章(十上)

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刘志宏蹦跶着套上睡裤,很可爱的嫩黄色,他拉着千玺在床上坐下,自己拉了一个椅子坐着,顺便把脚盘上来。

 

“千玺你别生气啊,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的……”

 

“我没有想什么事情。”

 

“好好好……你没想,那你怎么突然就过来了?”刘志宏奇怪“不对,你怎么知道我住哪儿?你跟踪我?在我身上装GPS了?”

 

他突然跳起来,在自己身上摸了一圈,没有什么可疑的痕迹。

 

“你怎么过来的?”

 

“我能感应到王源。”

 

“所以你就找到这儿来了?哇塞……”刘志宏默哀到,现在惨了,说谎被当场抓到……说起来还是他们的超能力太不科学了!

 

“你们……住在一起?”千玺眉头紧锁。

 

“只是暂时的!”刘志宏生怕自己说的没有说服力,手舞足蹈的解释“你看他一个人也孤苦无依的,我也是一个人,平时没啥朋友,大家就凑在一起比较……”

 

“比较?”千玺挑眉。

 

“恩……比较……”刘志宏觉得越说越歪“有……安全感……”

 

“……”纵使千玺是个很稳重的人,但他还是深吸了一口气,紧锁着眉头,一脸不理解“你知道他是谁吗?”

 

“不就是鬼差么?”

 

“鬼差,鬼也。你不能仗着自己不老不死就随便和阴间的人走得这么近。”

 

“那你还是阴间的老大呢!”

 

“王源他不一样!”

 

“怎么不一样啊!”

 

“他背负诅咒,孽根未除,一辈子不能轮回,你和他呆在一块,我怕你有损自己修为!”

 

“你胡说八道什么啊?!”刘志宏猛地站起来,千玺也抬头看着他,刘志宏盯着千玺看了以后,好像不相信自己的耳朵“你、你说什么?”

 

“我本来不想多说,王源被锁魂链锁着手脚,灵魂永世不得超生,即使做鬼,也只能带着镣铐为奴。他本是罪孽深重之人,你虽然有仙缘,但终究是尘世中人,和像王源那样的人在一起,终究是会害了你。”

 

千玺的话向来很少,可是这一次在刘志宏听来,却无比的刺耳。

 

“什么叫……像他那样的人……”刘志宏努力压制自己身体的颤抖,他努力让自己放松,面带笑容,“他带着锁魂链几百几千年,甚至没有过去的记忆,在我眼里,他和普通人没什么两样甚至更好!”

 

“发生就是发生了,很多事情我也并不清楚,只是锁魂链只锁前世罪孽深重之人,他若心善为何锁他?”

 

“可能是有误会?”

 

“你别为他解释了,地府留他做鬼差,已经是让他赎罪还怨,但他若是再被纠缠到红尘世俗中,我怕牵扯的不仅是你,结果也许会更糟糕。”千玺没有说实话,他的确知道王源不是看上去那么简单,其他人的生死对他来说,更是无谓,不过就是在账簿上画上一笔而已。他只是不想刘志宏被牵扯进去。

 

“你说更糟,是什么意思?”刘志宏才不会管千玺说的东西,他只担心,王源看上去傻乎乎,其实一根筋的要死,他生怕王源都不知道自己怎么死的,不过也的确,他确实失去了过去的记忆。

 

“比如说,会有更多的人,因他而死。”

 

“可是他没有想过害人!”

 

“他不杀伯仁,伯仁却因他而死。这是命。凡是接近他的,都不会有好结果。”千玺停了一下,接着说“他身上带着阴气,又是已死之人,幸而你算半个神仙,但若是凡人,短则体弱生病,长则……”

 

“长则……”刘志宏眼神一暗,人鬼殊途,那……王源要怎么办?他那么喜欢王俊凯。

 

“你现在明白了?”千玺站起身,刘志宏不比他矮多少,只是被他训斥了一番,低着头,看起来让人特别心疼。

 

“我……明白是明白了!”刘志宏露出好看的牙齿“哎呀你放心啦,你都说了,我有仙缘算半个神仙!没那么容易死的啦!说不定我还能帮王源好好赎罪,一心向善呢!近朱者赤嘛!”

 

“你……”千玺一口气憋在胸口,感情他一点儿都没听进去。

 

“放心啦,我们都呆在一起好多年了!”

 

“什么?!”

 

“额额这不重要!重要的是我现在还是健健康康的!也没什么报应到我身上嘛!”

 

“你这么多年都不能转正……”

 

“够啦!别什么事儿都往那方面扯行不!我有分寸的!你还当不当我是朋友,再说我生气了!”刘志宏嘟起嘴吧假装生气。

 

“总之你理他远一点。”

 

“我觉得我现在要离你远一点!你之前还掐我脖子要我的命!”

 

“我!”千玺心里着急,可越是着急,越是被刘志宏连珠炮似的话堵的心塞。

 

“我现在要洗澡了!你快走!还有!下次不准随便出现在我面前听到没有!”看千玺还准备说什么,他拉住裤腰带“干嘛干嘛我要洗澡了你还不走!脱给你看信不信!”

 

刘志宏佯装一拉裤子,千玺只能别过头,估计也是有些生气,又拿刘志宏没办法,只留下一句“随便你!”就消失了。

 

千玺走了,刘志宏总算松了一口气,可眼前还有一个大难题,这个事情他一辈子都没做过……可现在不得不做了。

 

刘志宏扭开淋浴开关,今天晚上要好好想一想……怎样棒打,王源和王俊凯这对鸳鸯!

 ===========

下一章(十一)

评论(23)
热度(114)

© salut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