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lute

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

别把二文不当月老(十三)

千文,凯源。

 阎王殿主千总X红线童子宏哥

 消防员老王X鬼差小王

不知道在写啥系列。

上一章(十二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刘志宏一夜没睡好,收到信息后随便擦了把脸就出门, 千玺给的位置也不是很准确,再说王源和王俊凯又不是电线杆不会动,刘志宏只能尽快去信息里说的地方找找。

事实证明,全世界的人谈恋爱都是差不多的,无非是逛街吃饭无聊唠嗑,这两位被现代社会淘汰的古董级cp更是奇葩,大早上的只有早餐店开张了,于是两人一人一杯豆浆逛公园去了,看大爷遛鸟,最后围观公园里两大爷下象棋围观了半小时,刘志宏弯着腰躲在打太极的人群后面,硬是等了半小时。

“王源儿,你下这儿。”王俊凯一手插口的,吸了口豆浆帮王源出主意。

“哎哎,小伙子,观棋不语真君子,你这可不行啊!不行!”对面大爷连连摆手,山羊胡子要被吹到天上去了。

“爷爷,我不会玩儿,你就让他教教我呗。”王源是真不会玩儿,硬是被王俊凯给按在座位上的。

“对,他真不会玩,您也别较真,咱们随便来一盘,我也好久没玩了。”以前在部队里训练的时候,也没别的消遣,也就是饭后喜欢和室友玩几盘象棋。

对面大爷嘴里虽然还叨叨着些什么,不过还是落了子,“行了行了,随便玩玩吧,省的让人家说我以大欺小。”

王俊凯和王源相视一笑,玩玩就玩玩吧。

“好机会!”趁着王源和王俊凯都专心下棋,此时不出手更待何时?刘志宏双手合十,嘴里默念,眨眼间手上已经变出了一团红线。

“走!”只见红线似乎有了生命,贴着地面直直朝着王俊凯的方向飞去。

红线从手上飞出时就隐了痕迹,绕开所有障碍物直奔王俊凯。

“小伙子,你楞什么神啊?该你了!”大爷摇了摇扇子,努努嘴。

“啊?哦……”刚才一瞬间,王源分明感觉到了刘志宏的气息,虽然藏得很好,但是应该就在附近,王源抬头望着王俊凯,担心刘志宏会有什么动作。

“不着急,你看你这么走。”王俊凯误以为王源不知道怎么走下一步向他求救,急忙支招。

“小凯,我不想下了,我们走吧。”王源轻轻拽着王俊凯衣服下摆。

“哎哎,下到一半就走算怎么回事!起码把这盘下完!不许扫兴啊!”大爷起码按住王源的手“小伙子,你就再陪老头子我下一会儿吧~”

“是啊王源,都下到一半了,这盘结束再说吧。”

“就是就是!”老大爷急忙应和,又转向王俊凯说道“你这小伙子也有几把刷子啊!”

“呵,还凑活吧。”

“小凯,你来陪爷爷下吧,我看着。”王源心里惦记着别的事儿,干脆让位给王俊凯。

“也行。”王俊凯站边上也眼馋了挺久,答应的也是干脆。

【刘志宏。】

“在!!啊呸!我为什么要回答!”刘志宏恨不得扇自己一个大嘴巴,这不是瞬间暴露了么!

【你也在公园对吧,你想干嘛?】

“我这是在帮你,你就别管了!”刘志宏的红线绕道了王源和王俊凯的身后,蓄势待发。

【这是我自己的事情,你没权利改变我的命运!】

“以后就知道感激我了!”刘志宏心里默念,就是现在!红线得到主人示意,立马出动,眼看就要缠上王俊凯的脚踝,说时迟那时快,王源右手凌空一捏,那红线硬是生生停在了半空中,那红线本来就遁隐在空气里,根本不见形状,也就只有王源能感应到,硬是攥住了红线不放。

刘志宏着急的流汗“王源你干嘛呢!”

【你是要给王俊凯缠上红线?你要把另外一头缠在谁身上?】

“谁身上都行!反正不能是你!”

王源右手又是一紧,本来看不见的红线那端竟然燃起了紫红色的冥火,虽然周围挤满了人,但好像丝毫没有住到这团火焰。

“你!”刘志宏急忙收回红线,可怜红线的那头被烧得焦黑,刘志宏那个心疼啊“喂王源!你知不知道红线珍贵的啊!”

【对!不!起!哈!】

“눈_눈可恶……”


本来想安心等王俊凯下完棋再离开的,没想到王俊凯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。

“喂?”王俊凯看看来电提醒,是陌生的号码,“王源,你先帮我走几步,我去接个电话。”

“可是!”

“我很快就回来。”王俊凯用眼神安抚他,让他坐下。然后自己挤出了人群。

“小伙子别着急,我老爷子都不急,你急什么?”

“爷爷,我……”

“年纪轻轻就心浮气躁,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啊?”大爷伸出两只手指轻轻点在王源脑门上,不轻不重的敲在王源脑门上,一道不显眼的金光瞬间潜进了王源的身体里。

“哎哟。”王源揉揉脑门。

“是你的就是你的,不是你的你着急也没有对不对。”大爷指指棋盘“将军!嘿,你输了!”

“啊?”王源眨眨眼“可是我……”

“哎~没意思没意思~走咯~”



另一头,王俊凯接起电话,那边一直刺啦刺啦信号不好,只能找个信号好一点的地方再说。正巧被刘志宏盯上,现在就剩下王俊凯一人就简单多了,先给他缠上红线,以后的事情就以后再说!

“喂?”王俊凯找了个相对空旷的位置,刘志宏正好埋伏在他不远处的假山后面,然后找准时机。

“王俊凯?”

“是,你是哪位?”耳机里传来的是一个陌生男子的声音。

就是现在!红线再次冲了出去,一眨眼已经无声的蛰伏在王俊凯的脚边,而王俊凯丝毫没有注意到,也根本不可能注意到这条红线。

“哈!系上了!”红线迅速缠在了王俊凯的左腿脚踝上,贴近皮肤的瞬间也只是发出了丝丝微弱的红色光芒,然后消失不见了。刘志宏捏着红线的另一端激动的快要跳起来。


“喂?你好?你是哪位?”信号干扰很严重,王俊凯不得不把手机稍微拿的远一点。

好不容易把线给缠上了,要是错过了这次机会,以后再来一次就更难,刘志宏赶紧蹲下,撩起自己的左边裤腿,正要给自己系上红线,可却被身后的人紧紧拉住的手腕。


“啧!谁啊!别捣乱,没看到我干正经事嘛!”刘志宏头也没回,就想赶紧挣脱出来“啧,谁啊!敢坏小爷的好事!”

“你到给我说说,你在做什么好事!”

和初次见面时一样,西装革履,手里还捏着电话,他拧着眉毛,拽着刘志宏的手臂。

来人不是别人,正是易烊千玺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

以下二更

“你给我说说,你要做什么好事?”

易烊千玺挂了手机,拽着刘志宏的手,把人提溜起来。

“千玺!”刘志宏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倒抽一口冷气,总之他被吓了一跳,然后赶紧说“我已经把红线的那段系在王俊凯身上了,只要我再把这头系上,那王源单恋妥妥的!这不就成功拆散他们了嘛!快夸我聪明啊~”

看着刘志宏挤眉弄眼的在他跟前邀功,易烊千玺又是好气又是好笑,虽然很想打他一顿解气,可最后只是狠狠揪住他的脸颊肉“不知道你脑子里怎么想的!”

“啊啊啊痛!!!”刘志宏赶紧挣脱魔爪,揉着自己的腮帮子含含糊糊的说“哎呀!我说了一辈子的媒,从来没拆散过人!还不是你说他们两在一起必有劫数,我才会这么做的嘛!我哪儿管的了那么多啊!王源是我最好的朋友,只要他好好的,那其他就都不是事儿!”

“你心里就只有王源!你……”易烊千玺心里不是滋味,这个傻子,满脑子都是朋友,对自己的事情一点都不上心。

“不!我心里还有钱!”

“我看你是缺心眼!”易烊千玺接过话茬“他们两个是不能在一起,那你和王俊凯,你们两个就能?”

“哎呀我是牵线童子!那就是未来的月老,这种事情,我还是能搞定的!”刘志宏说要把红线给自己系上。

“我不准!”易烊千玺按住刘志宏的手腕。

“我好不容易才找到机会给王俊凯系上的!要拆散他们两个只有这个办法了!”

“我说,我!不!准!”易烊千玺眼睛微微眯起,刘志宏捏着的那头红线立马燃起了冥火,刘志宏赶紧松开手,冥火烧过的地方,红线立刻变身了灰烬。

“哎哎!你怎么和王源一样一样的!不讲道理!”

易烊千玺好歹给了刘志宏几分面子,只是意思意思把红线烧掉一小段,刘志宏心疼的把红线捡起来,捏在手里。

“你去把红线的这头再给王俊凯系上,这样他这辈子自己爱自己,自给自足,也省的祸害别人,正好。”

“눈_눈你484有病。”刘志宏扔给千玺一个白眼。

“你不绑也行。”易烊千玺拉过刘志宏的手,把对方的无名指含在嘴里。

“哎你干嘛!哎哟我艹!疼!”刘志宏想抽回但硬是被易烊千玺拉住,“你属狗的啊!”

“你太不让我省心了。”

“你、你要干嘛!”刘志宏心里亮起了警灯,想赶紧把手抽回来。

易烊千玺右手一翻,手心中突然变出了一团红线,“这是染了我血的那根红线。我现在就要给你系上。”

“你、你神经病啊!”刘志宏瞪大双眼,整个身体往后仰。

“你做事太不让人放心了,等王源王俊凯的事情解决了,我自然也会放了你。”说着,那条专属于易烊千玺的红线就沾上了刘志宏的血,迅速绕上了刘志宏的无名指,微微发出几次红光之后,隐入皮肤后不见了。

易烊千玺终于松了手,刘志宏盯着自己的手指,长大了嘴,好半天说不出话来。

==============

彩蛋时间


“你……你……”

“则样,我就能把你捧在搜心了!”

“눈_눈你484有病。”

评论(33)
热度(163)

© salut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