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lute

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

别把二文不当月老 (一)

现代&架空&OOC&私设

千文,凯源。

(稍微修改一下,感觉戏份都很重=w=)

阎王殿主千总X红线童子宏哥

身世迷离の老王X身世迷离の鬼差小王

把第一章宏哥的实习期改成了500年_(:з」∠)_,请大家无视吧!

上一章(引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王俊凯走在回家的路上,今年夏日格外炎热,虽然最近出勤比较少,但是还是要在队里训练,一个星期训练下来,背后都能脱下一层皮来,肤色也黑了不少。

“你要跟到什么时候?”王俊凯停下转身,身后空无一人。可过一会儿,就能看到一个高中生模样的男生从树后面,冒出半个头来。

“你都跟了我一路了,你想干嘛?”王俊凯把外套斜甩在肩上。

对方是一个白白嫩嫩的学生仔,T恤牛仔裤,这么热的天气,竟然还套了一件白色外套,也不怕热着。双手抓着自己的书包带,摸摸后脑勺说到:额……被你发现啦……

“你身上叮叮当当的,我能不发现么?”王俊凯上下打量,却没在他身上看到什么金属饰品。

“叮叮当当……?你能听到?能看到?”对方大吃一惊。

“看到什么?”王俊凯不耐烦的皱眉。

“这个这个!”对方像是要蹦跶到他面前,但王俊凯只看到对方第一脚迈出去,可笑的踉跄了一下,像是被什么东西给绊住了。“还有我的手腕,你能看到?”他激动的举起双臂。

王俊凯只觉得被这小孩儿雪白的手臂给晃的刺眼。

他一把抓住小孩儿的手臂“别乱动!”

“啊烫!”小孩儿像是被惊到了,猛地把手抽回去。

王俊凯耳边又听到了一串金属碰撞的声音。

“你到底是谁?”王俊凯压低声音,最近总觉得有人跟着,在消防局里还能听到这叮叮当当的声音,问同事却一个个说没听见,要不是今天终于逮住人,回头队里非得把他塞到心理医生那儿,说他幻听不可。

“我……”小孩儿后退了一步,刚才那一下让他的皮肤发红,钻心的疼的要命。

王俊凯步步逼近“这几天在局里也是你吧?你一个高中生,怎么混到消防局里去的?”

“我……我没去过啊……”小孩儿被王俊凯的臭脸吓得不轻。

“王——大——源——!”

“啊,有人叫我!”王源突然回过神。

“这儿哪有什么人?”王俊凯伸手去抓小孩儿的肩膀。

“啊!你看那边!”王源伸手往王俊凯身后一指。

王俊凯犹豫的回头,“哪有人?恩?人呢?”等王俊凯回头时候,王源已经不见了。只是指间还留了一丝对方衣服的触感。

大夏天的,也不见出汗。

“明明已经抓住了的。”王俊凯眉间微皱。“奇了怪了。”

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

“咕噜咕噜咕噜……哈!爽!”刘志宏灌下最后一口豆花!

“你这么急急忙忙喊我来干嘛呀?”王源突然出声。

“艾玛,你吓死人啊!”刘志宏拍拍胸口顺气。“你下次出现的时候,能不能先给点预兆啊,这吓到路人也不好啊!”

“哎行了,你快说你这么急喊我干嘛!”

“你猜,我今天遇到谁了!”刘志宏其实自己急死了,还是要吊王源胃口。

“- -爱说不说。”

“啧啧,我问你啊,你们那儿是不是最近换新阎王了?”

“老板娘,一份冰豆花!”王源回过头,拿了个勺子含嘴里“没啊,现任不就是易少爷嘛,这都1000年之前的事儿了。”

“……擦,1000年了?我不就几百年没看新闻嘛,怎么分分钟被挤出外围了。”

“你怎么做人做仙都那么宅?求你订一份仙界报纸看看吧,反正也用不了多少钱。”王源表示嫌弃。

“哎随便,先不说这个。今天我在我们婚庆所,遇上你们大boss易烊千玺了!”

“噗——!”王源一口碎豆花喷了刘志宏满脸。“易少爷去你们那儿干嘛?”

刘志宏八卦的心情没有就此被打断,他一边抽纸巾给自己擦脸,一边兴致勃勃的说到。“今天跟着他来的还有赏善司,还真是跟传闻里说的一样,一脸假笑。哎哟我跟你说,哈哈哈笑死我了。听说易烊千玺是家里逼婚来的,没办法才只能上婚介所来了哈哈哈哈!”

“他来相亲你高兴什么?”

“切,你没看到他那样!拽的二五八万的跟什么似的!还不是要经老子的手!我怎么得也要给物色几个绝世美女给他才行哈哈哈哈哈~”

“哎,你玩玩就行了,人好歹也是个神仙,小心回头整治你。”王源手里拿着勺子往刘志宏鼻子前一指。

“哎,你手臂怎么了?”刘志宏抓住王源的手臂。“怎么红成这样?跟被热铁烙了似的,疼不?”

王源收回手,点点头“还行。今天我被王俊凯给发现了,被他抓了一下,结果就这样了。”

“你还在跟他啊?”刘志宏皱眉,自从半个月前王源去火场勾魂,碰巧遇到王俊凯,就跟着了道似的,心心念念着王俊凯。“你是鬼差,他是人,你还真想来个人鬼情未了啊?”

“我也不知道,今天我其实也就是远远跟着,结果他说听到我身上镣铐的声音,一下子把我揪住了。”

王源手腕和脚踝上都被锁上了上古纯铁打造炼成的锁魂链。一旦戴上就融入身体之中,凡人神仙皆无法斩断。王源也不知道怎么被戴上的,只是有了记忆时,就已经被锁住了。

他把手举到空中,肉眼虽看不到这链子,只是双手打开只能到一定的弧度,不能完全张开。刚开始有一些不习惯,现在也已经好多了,估计是防止他逃跑的吧。

“你一鬼差,再怎么说也算是个小仙吧。我之前偶然见过几个勾魂鬼差,也没见人家双手双手被铐着的。”刘志宏努努嘴“那你这手怎么弄成这样?我碰你也没事儿啊?”

“我也不知道,他身上烫的不行。幸好我溜得快。”王源心有余悸。

“早跟你说了,那家伙看上去就凶神恶煞的,你还是少和他接触为妙!”

“我跟你说他最近不是在集训么,晒黑了好多……好man啊~嘿嘿嘿~”

刘志宏实在看不下去某人捧着脸眼冒爱心,哎,眼不见为净。

“老板娘!再来一碗豆花儿!”

===============

下一章(二)

评论(14)
热度(193)

© salut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