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lute

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

潜移 · 默化

流水账式叙述·编的

 

时间轴并不很准确,数学不太好啊ORZ

 

其实名字是乱取的啊!23333

 

打了凯源的tag,如果不合适的话,请和我说哈~表示有一点跟不上节奏不知道解禁没有。

重新查了一次,好多错字,话说好像把heart拼错了23333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
 

2012.04.03

 

王俊凯11年圣诞节第一次见到了王源,当时也和王源并不熟悉,第一次见面打了个招呼,主页君说他叫王源,王俊凯心塞,一个组合有2个姓王的,真烦。

 

12年春天,那几个哥哥渐渐不来公司了,可是自己的训练还是要继续的,自己是上一批的前辈,那几个哥哥走了之后,一下子也和新来的小朋友熟不起来,公司里经常能看见王源和刘志宏他们一起耍,有时候也想插入他们的话题,可是始终不太好意思。

 

真心塞,明明很想一起玩的说。真是个小孩子。

 

王源也注意到王俊凯了,一群人在一起训练时还好,休息的时候,总是散发出我是孤独的大哥的气场,让人想不注意都难。

 

哎,这种尴尬的气氛还是让我来打破吧,王源这样想。

 

“喝水不?”王源心里在打鼓,可脸上还是装的很镇定,像老熟人一样。

 

“啊?哦不用了。”王俊凯听到像是楞了一下,反应了一下他说的话,才回答道。

 

“哦。”王源心下没劲,自圆自话“那我去倒水喝了。”

 

王俊凯点点头,等王源没走几步又追上去说“我也渴了,我跟你一起。”

 

王源点点头。王俊凯又不知道要说什么了,眼睛上下偷瞄王源,努力的想话题“你也喜欢海贼王啊?”对了,他记得王源有一个海贼王的手表。

 

“哈哈,对啊,你也喜欢?我看到100多集了。”王源来了劲头。

 

“切,我都看到200多集了!”王俊凯话一出口又后悔,2个人又不是很熟的说。

 

幸好王源并没在意,只是很羡慕“啊你看好快!那我们以后一起看呗!”

 

“哈哈,好啊!”

 

其实只是一个有一点害羞的人而已。

 


 

2012.08.05

 

因为王源的关系,王俊凯很快和新来的朋友打成一片,但最要好的还是王源。

 

谁让他们有一杯水的情谊呢?

 

家族组织登山,主页君说第一名有奖励,小孩子嘛,奖品什么的总是很吸引他们,山脚下出发点,王源悄悄把身体只往前挪了半个身子距离,但还是被王俊凯发现了。

 

“王源你不耿直!退回去噻!”

 

又不是只有我一个人作弊,就你老盯着我!伐开心!

 

王俊凯像是发现他心里的小九九,又说道“我肯定最快,你能超过我不?”

 

“切!谁怕谁啊!”男孩子都有一点傲气,瞬间把刚才的不开心抛到脑后,这可是男人与男人之间的对决!

 

“开始!”主页君吹响口哨一瞬间,所有人一溜烟跑了出去,“你们小心一点!不可以推人!”

 

“王源儿你啷个拉我帽子!”王俊凯今天穿的连帽衫,跑在第一个,王源第二。

 

“我就拉你勒!”虽然嘴上那么说,可也放了手,闹着玩一下嘛,什么关系勒!

 

半山腰的时候,出现了好几条分岔路,王俊凯首先选了最左边的路,回头跟小伙伴招呼道“走这条,我走过的很近!”

 

先到的有王源,小杰还有表哥,他们有一点犯难,那条路他们都没走过,而且肯定没有大道平坦。

 

王俊凯走了几步发现没人跟上来,自己的话没人响应什么的,我一点都不心塞。

 

“我不管你们了!”又走了几步,擦,王源这小子也不来!

 

“王源你跟不跟我啊!”

 

王源心里也有一点害怕,他抬头看看王俊凯,又回头看看选择另外一条道的伙伴,只能喊到“哎!我来啦!”

 

小杰表哥我对不住你们啊!

 

“走啦,我们肯定比他们快!”王俊凯拉了王源一把,碎碎念。

 

王源点点头“恩恩。”

 


 

不得不说,虽然王俊凯偶尔会娇弱一下,头晕低血糖什么的,可是他的体力还是比王源同学好太多,半小时后王源的体力渐渐跟不上了。

 

王俊凯那个着急啊“你怎么那么慢啊?”

 

“哈……我走不动了”王源低声说道,又突然拔高了音调“你等等我噻!!”

 

王俊凯心里还想着奖励呢,原地等王源休息了1分钟,说道“我不要等你了!我先上去 了。”

 

王源心里好委屈,就我一个人跟你走这条路了,你还丢下我不管,你个没良心的!

 

“你不等我了撒!”

 

“你动作快点来追好了撒!”

 

王源干脆找了个树墩子坐下,心里那个恨啊!该死的王俊凯!哼!不要和你耍了!

 

刚准备把头埋在臂弯里偷偷抹个眼泪先,突然刘志宏和信哥从拐角的山路上来了。

 

“哎王源,怎么就你一个啊?”信哥问道“你不是和王俊凯一起的么?”

 

王源瘪瘪嘴“他先上去了。”

 

信哥和刘志宏尴尬对望,也只是哦了一声,“那我们也先上去了啊,你休息好了也上来吧。”

 

一个个都没良心!

 

我怎么那么惨!

 

王源坐在原地大概伤心了5分钟,拍拍屁股站起来,哼,可不能让他们看扁了!

 

还好之后的路都不算难走,也就只有一条道,直通向山顶,他们是下午出发的,现在天色也渐渐开始暗下来,旁边的树丛了时不时会有悉悉索索的声音。

 

“哎你别自己吓自己了。”王源给自己打气,反正第一名肯定没了,干脆破罐子破摔,慢慢走吧。

 

“哎哟我天,王源你怎么那么慢啊!”王俊凯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,手里还拿了一瓶冰水。

 

王源鼻子酸酸的“你不是走了么?”

 

“你那么慢,我第一个到的,等你老久了。”潜台词是,老等不到你,就下来找你咯。

 

“哼。”王源不高兴拿眼睛看他,绕过他身边,慢慢爬自己的台阶。

 

王俊凯总算是看出来王源不高兴了。

 

“我跟你说,我下来的时候,看到信哥他们都快到了。”

 

“……哦。”

 

某人找话题也是满拼的。

 

接着王俊凯又说了几句,皆是得到恩恩哦哦的回应。

 

我就不要理你!王源心想。

 

王俊凯挠挠头发。“你知不知道第一名什么奖励啊?”

 

王源转转眼睛,忍不住了才接话茬“什么?”

 

“就一杯西瓜汁!超级坑的!”

 

“哈哈哈,主页君怎么那么坑啊!”

 

“对啊!还害我跑的半死,累死我了,还是你好!才一杯,回去我让我妈买一整个西瓜来!”

 

“哈哈哈哈,一整个你吃的完啊?”

 

“那我分一半咯!”王俊凯看王源没事了,才暗戳戳的问“你不生气啦?”

 

“哎哟你好烦!”

 

“哈哈哈。”

 

害怕一个人走路,如果有你在的话,慢一点其实也无所谓。

 


 

2013.07.08

 

“你要看这个啊?”王俊凯问。

 

“对啊怎么了啊?”

 

“我以为你还喜欢你的托马斯小火车啊哈哈哈……”

 

“我都看过啦,这个搞笑片好像还不错啊。”

 

“搞笑片?爱情片噻!”

 

“哎呀随便啦。”王源随便抽了个碟子,反正就是讲校园纯爱故事,男生女生谈恋爱那种,放暑假家里没人,王源闲着无聊喊了王俊凯来家里看片子,之前还一起看过海贼,不过是对着手机,现在借用老妈的笔记本放片子,起码屏幕大了一点。

 

“你脱鞋,上床。”王源开了空调,把电脑抱上床,扯了毯子盖在背上,家里的床是麻将席,不盖条毯子还是有一点冷。

 

“毯子要不要分你一点啊?”王源问道。

 

“盖不下吧。”

 

“挨近一点就靠的下啦!”

 

王俊凯没和王源说,其实他不太喜欢被别人挨着,可是想想是王源的话,好像还是能接受的,反正开着空调也不会热,挨着就挨着呗。

 

“哈哈哈这男的太笨,亲嘴都撞到眼镜了!”王源笑点一向很低,王俊凯不忍吐槽,这梗10个校园剧有7个会有这镜头。

 

没想到王源接着说“要是我,做的肯定比他好!”

 

“你亲过女的啊?”王俊凯突然问道。

 

“没有啊。”

 

“那你怎么知道你会比他好?”

 

“那还用说!我这么”王源臭屁的甩头发“帅气!”

 

“切,那我肯定比好,因为我比你还帅!”

 

“那你亲过女的啊?”

 

“你都没有亲过,我怎么会亲过?”

 

“那就敢说你比我好?”

 

“那比比看咯!”

 

“比就比!”王源一口堵上王俊凯的嘴巴,两人斗鸡眼对看了3秒钟才分开,当下2人都有一点不好意思。

 

王源眨眨眼睛“好像没什么感觉。”

 

“我也是。”

 

“你刚才干嘛咬我啊?”

 

“鬼才咬你!”王俊凯表示我绝对没有做咬人的事情,我是清白的!

 

王源努努嘴巴,回想道“我看过别的电影,好像要把舌头伸进另一个人嘴巴里的。”

 

王俊凯推了一把王源,“咦~王源你咋那么恶心~”

 

王源哈哈笑起来,也去推王俊凯。

 

其实两人彼此心照不宣的都说了谎,不是没有感觉,只是有一点点心跳加快。

 

只是不想告诉你。

 


 


 

2015.09.09

 

这天例行家族聚会,王源竟然带了了一个小姑娘,听刘志宏说,是刚入学就暗恋他的一个学妹,苦苦追了一个学期,王源终于心软答应了。虽然是艺人,可是公司并没有强制他们不能谈恋爱,只是还是希望他们顾忌自己的身份,多少收敛一些,可在聚会上带外人,王源可是第一人,虽然他看起来的确不像会藏着掖着的人。

 

刘志宏吐槽“你太不地道了,兄弟聚会还带女朋友来,是要羡慕死我们啊?”

 

王俊凯心里很不是滋味,第二个星期,一向嫌聚会麻烦的老王,主动安排了一次,这一次他也带了一个女生过来。他很豪气的对王源说“下次你也带你那位过来”,弄得王源脸上很不好看。

 

王俊凯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这样去呛他,说起来,他应该也已经过了爱争风头的年纪,只是心里想着,绝对不能让王源心里舒服,所以,其实王源带了女朋友来,自己也不爽是么?为什么?

 

刘志宏他们都面面相觑,谁都看的出来,这是王俊凯对王源的报复。

 

王源当时心里也很囧,心想老王你做给谁看啊?他给自己倒了杯橙汁,举杯说到“哈哈,老王你速度够快,以后你宝贝可要藏好,小心什么时候惹我不高兴,我告诉主页君去!”

 

王源心里不爽,一时嘴快,现在好了,全桌人都尴尬的不行。

 

除了王俊凯和他的新女友以外,所有人都想,王源啊王源,你说这话又是给谁听的啊?

 

吃到一半,王俊凯站起身,绕道王源身后,拍拍他肩膀,指指门外。

 

信哥对他们挤眉弄眼“这么大了还跟以前似的一起上厕所啊你们?”

 

一桌人齐齐向他飞去眼刀。王源面上有一点挂不住,本来也没觉得有什么,被信哥一说,又顿时觉得有些什么。王俊凯更潇洒,咳嗽两声,先出了包厢。

 

大哥你留你女友一个人在全是男人的包厢,这样真的好么?

 

于是包厢里的小伙伴也是很心塞。

 

那天之后,王源开始很微妙的避开王俊凯,虽然也和小伙伴一起,平时开开队长的玩笑,可是私下2个人的时候,他就开始找各种借口,躲开这种场合。王俊凯又不能说,你都不陪我上厕所了你是不是不想跟我一起玩了?又不是小孩子,这种借口说出来,估计王俊凯会嫌弃死自己,可他心里也很郁闷,他根本不喜欢现在这个女友,女生那些小心思简直烦的要死,什么叫不作不会死,他算是明白了。

 

他就是很在意王源。没跑了。

 

这种微妙的冷战一直到有一天王源主动对他说,他和他女友分手了之后才有好转,他们默契的没有再提起这件事情,王源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分手了要同老王说,就像跟家长汇报似的,可说完的时候,也长吁了一口气。这事儿,就算翻篇了吧。

 


 

2016.05.05

 

这几天王俊凯很不对劲。人越长越大不可能跟小时候一样粘着,可是他们见面的次数越来越少,王源有一点玻璃心,王俊凯是不是有新朋友了?算了,都要往前看的……可是我也有新朋友啊,也没不理他,哎算了我还是太玻璃心了……

 

王源反复的在纠结。

 

其实王俊凯觉得很对不起王源,因为他交了新女友。这次是真的,虽然也谈不上多喜欢,但起码不像上次那么草率。挺可爱一个女孩子,也不太烦他,偶尔还会很拘谨。可经过上次吃饭的事情,王俊凯心里已经有了一根刺,上次王源带了女友回来,我这么对他,现在我带了一个,性质和之前那次还不一样,他会不会……很难过?

 

话说我为什么会觉得王源会难过?

 

那啥,话说王俊凯你的反省是不是来的太慢了一点?

 

在王俊凯还没想好怎么和王源解释的时候,突然被王源撞见和女友一起从电影院出来,虽然王俊凯带了个口罩,可王源还是认出来了。

 

王源是和妈妈一起来的,想看的电影正好是下一场,就在门口等了一会,结果就被撞见了。

 

王源说不出心里什么感觉,就是觉得胸口涨涨的,喉咙好像被东西压着,他怎么也不会想到,这么多天王俊凯不理他,是因为交了新女友。他千言万语,最后也只是苦笑着说“你也……太不小心了。”

 

我太不小心了?怎么会让王源看到?怎么能让王源看到?王俊凯反复琢磨王源为什么会说出这样一句话。

 

王源拍拍他肩膀,“你们玩的开心,电影快开场了,我先进去了。”

 

王源妈妈跟王源说悄悄话“那个是小凯吧?他谈对象啦?你们公司能答应吗?”

 

王源思绪已经飘远,说到“没说不让。”后续妈妈又不知道念叨了什么,他也没听进去。晚上看的是文艺片,结局挺惨的,邻座的小姑娘稀里哗啦的哭成一片,可他脑子里想的是,刚才王俊凯女友是不是也像那些女生一样,哭的梨花带雨,然后把头埋在王俊凯胸口了?

 

哎,王源心想,我真的是太玻璃心了。

 

他趁着低头时,偷偷抹了抹眼角。

 


 

2017.08.27

 

和普遍高中生一样,高考的结束意味着一大批情侣的分手,王俊凯和女友分手的时候,王源也在场,不仅王源在场,连千玺和一大票的tf家族的人都在,千玺暑假飞到重庆来,那天正好训练结束,大家纷纷决定一起去吃冰,王俊凯的女友就那样堵在公司门口,够爷们!

 

王俊凯把女友拉倒一边,叽叽咕咕的不知道说了什么,女生和王源印象中一样,看起来是个柔弱的姑娘,可实际上是金刚钻石心,王俊凯这怂货估计是知道高考后得分手,可又不知道怎么提,所以逼得人家姑娘直接找上门来,最后只用了5分钟,王俊凯大哥就被分手了。

 

千玺和王源他们站在一起,“这姑娘厉害啊。”

 

大家纷纷为这姑娘鼓掌,王俊凯虽然平时看起来豪情万丈的,一口一个自称大哥,可是很多事情上,墨迹的要死,左一个担心,又一个害怕,殊不知他的犹豫不决才是真正的伤人。

 

等王俊凯转过身来,一干人等看完好戏之后,各个都在装作看风景,只有王源上前拍拍他肩膀。

 

“还吃冰不?大哥?”他揶揄的斜睨了王俊凯一眼。

 

尽管他已经脑补了一百次这些损友背后说的坏话,可也只能继续死要面子“吃!我请客!”

 

“大哥就是大哥!”

 

“对!大哥就是壕啊!”

 

王源心情其实很不错,他突然意识到,其实能陪王俊凯走的更远的人,是他。

 

哎,我怎么心里这么阴暗。王源自嘲。

 

为什么用“更远”,而不是“最后”?他其实并不自信。

 

只是当时他不愿意承认。

 


 

2022.04.22

 

“TFboys队长王俊凯被爆出片场耍大牌!”

 

“人气偶像王俊凯被某知名网站记者拍到私生活混乱!”

 

“最近因为TFboys王俊凯被爆出一系列负面新闻,组合出道以来的清新形象一路下滑……”

 

王源急匆匆从片场赶回来公寓,看到某人正摊在沙发上无聊的换台。

 

“哟,我源源啊,你回来啊?”王俊凯倒仰着头看见是王源继续说“哎,每个台都有我的新闻,真是无聊。”

 

“你怎么就那么不让人省心啊?”王源拽下围巾,狠狠的抽了一下王俊凯的长腿,颇有恼怒的意思。

 

“我又怎么了?”王俊凯已经在公寓里闲了快2个星期了,哪儿都没去,表示很无辜。

 

“我今天又听到别人说你被拍照片,反正就没好话,你怎么上哪儿都能被偷拍,你能不能长点心啊?”

 

“我什么都没干,都是他们瞎编的,我有什么好怕的?”

 

“你!”王源还想说什么,突然手机响了,是千玺的电话,他人现在在上海回不来,估计也是听到什么不好的风声,打来问一下。

 

“我没说你做错什么?可是我们毕竟是一个组合,你对待媒体的态度能不能好一点?”从出道到现在,他们已经不是当年谁都能来踩一脚的组合,可同时也招了不少黑,总是会有一些报道网站,想尽了办法去编排他们的假新闻。本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过去了,可这块持续了小半年了还不见好,估计公司也觉得这样下去不行,给他安排了个长假期,虽说是假期,其实就是准备先藏一会儿,等风头过了再说。

 

“对,都是我的错!那你和千玺单飞好了!还管我干嘛?!”王俊凯心里也很不是滋味,他这个人本来就倔强,被人强加一些莫须有的罪名就已经够受的了,现在还让他跟什么似的躲着,他知道他百口莫辩,一百个人有90个说你是错,那你就是错,他说什么都没人信。他其实也担心,这样下去,组合迟早完蛋,可是话一到嘴边就变了个意思。

 

王源已经很多年不哭了,可是他一听到王俊凯说起单飞的事儿,立马红了眼圈。“你他妈放什么屁!”

 

房间里一阵寂静。两个人心里都不好受。

 

和以前一样,王源先选择了开口“我是不会丢下你不管的……才不会像你一样。”

 

说完摔门走了。

 

这些天他总是会梦到小时候那次爬山,王俊凯对他说,我不要等你了,我不管你了。

 

虽然梦里面王俊凯依然会回来找他,可他就是害怕。他怕下一次,就会梦到,王俊凯选了另一条路走,而这一次,他不会再叫上他一起。

 

他最终会走上一个人的路。

 


 

2023.08.06

 

第十年。他们的组合还在。

 

王源在十年演唱会快结束时几乎泪崩。千玺也是,在MC环境几乎哽咽。

 

王俊凯在沉寂1年之后复出。一口气自己编曲填词,写了10首歌。

 

王俊凯solo的时候,他对粉丝说,谢谢你们,如果不是有你们,我们不会诞生,也不会一直延续到现在。

 

十年之约,我们说好的!

 

他舔了舔嘴唇,又说“今天,除了感谢粉丝,公司,组合,有一个人我想特别感谢一下。”

 

摄影师单独给王源切了一个镜头,王源突然发现自己出现在大屏幕上还有些惊讶,然后又露出好看的微笑,还调皮的对镜头挥手做鬼脸,惹得粉丝一阵尖叫。

 

“这个人,在我最低谷的时候,帮了我很多。我……”他的声音颤抖了,他举起话筒又放下“我当时不知道,我觉得我没有错可是……”

 

大屏幕里,千玺搂上王源的肩膀,低下头避开镜头,王源双手合十,挡住了自己的脸。

 

“我不知道他低声下气,帮我求那些媒体,音乐人给我机会,他做的比公司还要多,他是一个艺人……怎么能……”

 

他哽咽了。台下的粉丝寂静无声,偶尔会爆出一两句,王俊凯加油!tfboys加油!

 

“真的太多……我都觉得是不是他上辈子欠了我,这辈子来还我的。”王俊凯缓和了一下气氛,大屏幕上,工作人员给王源递了一个话筒,王源眼睛很亮,他说“你才欠我的好吗!”

 

王俊凯从舞台边上走下来,手里变出了一束捧花,他手一伸“谢谢你王源。”

 

很多粉丝忍不住尖叫起来。

 

千玺在后面推王源,王俊凯拉着王源上了舞台。

 

他们看到一片的橙色海洋,舞台灯光灿烂。

 

“其实还是要谢谢四叶草们。”王源说“老王你也不要太感谢我,谁让你是队长,你要是不在,我和千玺怎么办?你们说对不对!!”

 

“对!!!!!”

 

“如果王俊凯不在,我们就不是完整的!tfboys是永远的3个人!对不对!!”

 

“对!!!!!”

 

王俊凯把嘴唇抿成一条线,他狠狠的拥抱住身边的人。他的眼泪混着汗水一起滚进王源的脖子。

 

王源拍拍王俊凯的背,这个时候他竟然还记得和粉丝吐槽“糟糕,你们的队长被我感动哭了哈哈哈哈。”

 

王俊凯也不管那些面子什么的,将近快抱了王源1分钟了,台下的千玺看不下去也飞上抬去,搂着王源和王俊凯,抢过话筒“我实在看不下去了,我只想说,我也要抱抱!”

 

台下又叫成一片。

 

王俊凯终于把头抬起来,他像多年前一样,揉乱了王源和千玺的头发。然后拉着3个人结束了最后的环节,是Heart。

 

最后一道冷焰火也燃烧殆尽,他们三个人猫着腰,走在舞台的幕后通道。千玺在最前面,王源第二个,王俊凯最后,他们3个都汗涔涔的,都着急去洗澡。

 

“王源。”王俊凯突然叫住他。

 

“干啥子?”王源一回头,立马被王俊凯按住了后脑勺,王俊凯的气息迎面而来。他狠狠的咬了王源一口。

 

王源吃痛“你咬我干嘛!”

 

“就咬你!”

 

“那你还伸舌头!”

 

“我就恶心你!”

 

王源红了脸,他都还记得。他半开玩笑的锤了王俊凯一下,结果被王俊凯抓住了手。

 

“在一起呗。”某人不要脸的说。

 

王源狡猾的眨眨眼睛,“不是一直在一起嘛。”

 

--END--

评论(20)
热度(53)

© salut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