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lute

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

套人先套胃 番外3(下)

妈呀我勤快起来自己都害怕(捂脸~

番外3(上)    番外3(中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晚上身边躺着的人换了人,刘志宏反而有一点失眠。他有些内疚,易烊千玺好不容易回来一趟,还不欢而散,是不是自己说太过了?

靠,谁让他小心眼成那样,烦!

昨天到今天晚上,王源一直没安心合过眼,下午又大哭了一场,元气大伤,刚躺下没几分钟就睡着了。手机放刘志宏床头充电,震动了一下有短信进来,刘志宏也就随便瞄了一眼,署名是老王,估计就是王俊凯。刘志宏可恨自己视力怎么就那么好,一眼就秒到他发的内容。

王俊凯发的话也不长,大概就是说晚上不会来了之类的。感情他还没发现王源已经不在重庆了,刘志宏想起来就牙痒痒,好几次想报复性的发条什么你一辈子都别回来了,或者拍个王源和别人睡在一起的照片吓吓王俊凯,好让他知道珍惜眼前人。

不过也就想想算了,王源嘴上那么说,心里指不定这么想,这么多年的感情,怎么能说散就散,虽然不想帮王俊凯说好话,不过他觉得王俊凯也不是那种有花花心肠的人。

快12点半的时候,刘志宏入睡之际又想起易烊千玺,突然也觉得心里一阵烦躁。床头的手机又震了几下,他也懒得去看了。

【睡了?下次记得回短信。】——老王。

第二天早上起来,王源有些感冒发热,不过精神倒是好了很多,早上吃了点感冒灵就吵着要去刘志宏店里帮忙。刘志宏也由着他,省的他没事情干闲的发慌又胡思乱想。

不过早上为了顾及到王源,易烊千玺的爱心早餐也没能送去,千玺也没服软,刘志宏不给他电话,他也就耗着。

中午吃饭的时候,王源手机又响了一声,刘志宏余光看到王源动作一顿,又强迫自己不去看手机,不禁也想叹口气,天蝎座倔起来,也没那么好哄。

“我打算去找份家教的兼职,然后找个青旅先住一段时间。”王源夹了一口黄瓜说到。

“恩?”刘志宏抬起头“你找兼职没问题,不过你可以和我一起住啊?”

“呵,我要再在你家住下去,你那口子不晚上过来敲房门才怪。”王源笑着说。

“……对不起啊”话是这么说,可要让王源搬走,刘志宏怎么都说不出口。

“你要老好人到什么时候啊?本来就是我打搅你们两个人的生活,你还跟我道歉。”王源心里有数,再好的死党,也不是以后要过日子的人。“我找到兼职就搬出去。”

虽然还想说点什么,不过刘志宏估计王源也不会想听,也只能点点头“要我帮忙的话,你尽管说。”

一天下来也算是平静,起初王源还会忍不住老盯着手机看,但后来店里忙起来,他也就不管不顾了。傍晚的时候又打进来几个电话。王源按了静音让他放肆响。

“你不看看谁打的?要是学校里有什么事情呢?”刘志宏边洗碗边说。

“就算是学校里的,我也不可能立马飞回去,接了反倒闹心。”

“呵,你倒是想得开。”

“那必须的,我谁啊~”王源挑挑眉毛。

“那你那么想得开,我也就直接问了,你准备以后和王俊凯彻底掰了?”

王源停下了手里的动作,摇摇头“没想好。”

“那他要是来找你,你跟他回去不?”刘志宏又接着问。

“他不会的。”王源又露出了那种笑的很惨的表情。

“你怎么对他那么没信心。”

“我是对我自己没信心。你信不信,他如果真的找过来,肯定先把我骂个半死。他才不会检讨他的问题,只会说我大题小做,说我做事情没脑子。”王源又接着说“我们上学的时候就在一起,我觉得我都被他念了一辈子,有时候都觉得,自己是不是真的那么没用。”

“爱之深,责之切。”

“你今天口气怎么那么语重心长啊?哈哈哈,让他先找来再说吧,我看他三天不回家,都不知道我离家出走了好吗!”

话音刚落刘志宏的微信就发来一条提醒,刘志宏还以为是千玺跟他服软了,点开一看,发信人,王源。

【我是王俊凯,王源最近有没有和你联系?】

刘志宏手一哆嗦,差点把手机甩进水池里。

“你猜谁给我发的微信?王俊凯!”

“啊?哦……”王源楞了一下,然后说“他知道我微信密码,艹,忘记改了。你甭理他。”

“……”刘志宏看看手机又看看王源,“虽然你觉得不太可能,不过我倒是挺想看见待会回家,我家门口站着那谁的。”

“呵,你做梦吧!”王源嗤笑。


不知道是不是刘志宏的话给王源造成了一点心理暗示,晚上跟刘志宏回家上楼梯的时候,他无意识的默默数着台阶,如果门口真的站着一个人,那自己要露出怎样的表情,开心?难过?自己要说些什么?

果然,是在做梦。那个人怎么可能会千里迢迢跑到北京来找他。

王源松了口气,谈不上失落,不过都是些早知道的事情。

================

王源彻底失联48小时。

王俊凯几乎把整个重庆翻了一遍,家里、学校、同学老师,他知道都打电话问了,没人知道他跑到哪儿了。

喝醉那天晚上,中间醒过一次,原本还是温热的毛巾已经变冷了摊在他胸口,厕所灯亮着,他也没多想,也许王源只是有点闹脾气,跑客厅睡去了。

第二天早上被闹钟吵醒,客厅厨房里也没人,不过王源一向起得早,兴许出去买早餐了。王俊凯还特地留了张字条,告诉王源自己先上班去了。

工作还是那样,加班已经是家常便饭,手里几个项目同时进行,刚升了职要是稍微有点松懈,非得被公司里等着看他笑话的人给说死。

他本来是烟酒不沾的人,可应酬场上实在抹不开面子,几次下来,酒量见长。唯一就是陪王源的时间少了很多,不过王源一直让他很省心,事先都有和他打过招呼,应该也没什么要紧。

晚上在公司食堂吃了饭,就顺手摸出手机给王源发短信。

【手里有项目在赶,不会来了,你先睡吧。】

平常王源有事没事就捧着手机打游戏,接到短信都是秒回,这次半小时了也没回一声,还让王俊凯有点不习惯,不过很快他就投入到工作中去。晚上12点多了,一起加班的同事说去撸串,他谢绝了,靠在自己办公室的沙发上,忍了一会儿没忍住,还是发了短信过去。

【睡了?下次记得回短信。】

第三天早上,王俊凯去洗手间用冷水擦了把脸,又拿起手机检查了一下短信。

还是没回。

【看到短信给我回电话。】

【生气了?】

【你在干嘛?】

吃了早饭,离开会还有半小时,他头一次觉得自己耐心那么差。不是第一次了,每次生气就不回电话不回短信,好好解释不听,工作那么忙,为什么他就不能谅解一下?

秘书催王俊凯去开会。平时他开会都是不带手机的,今天破天荒按了静音把手机带进会议室。

2个小时的会议结束,手机还是安安静静的。他实在忍不住给王源打了几通电话,那边听筒里只传来冰冷的女人说请稍后再拨。

下午的时候,他实在忍不住,请了个假跑回家。家里冷冷清清,厨房的料理台上都积了一层薄灰,王源的电脑衣服行李都在,只带走了钱包和手机,重庆除了他这儿,他就没地方可去了。按照他那个个性,更不可能跑回爸妈那儿去。

本想着,就让他自己在外面呆几天,都学会离家出走了,要是立马把人找回来,那不是还有第二第三次了?可他又想,王源再出格,也不会一句招呼也不打,无缘无故闹失踪,玩意是出了什么意外,或者是……他不敢再想下去,把他知道的人全联系了一遍,没有人知道王源去哪儿了。

王源,人间蒸发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到底不是自己的家,不是睡惯了的床,王源醒的很早。11月的早晨,天还灰蒙蒙亮,昨天回来的时候看见了,楼下有家豆花店,想着自己去打点豆花,回来和刘志宏一起吃个早餐,回来就在网上找找,有没有请家教老师的。

一开门,懵了。

他真的做梦了。王源眨眨眼睛,太好笑了,原来我都已经犯贱到出现幻觉了?

王源也真的笑出了声,但立马被抱上来的人打断了。

“王源,”那人的声音有些发抖,“你真的在这儿。”

王源感觉自己的耳膜要被震碎了,他被抱着愣了好几秒,然后用力推开王俊凯,他只恨不得自己没好好梳个头发再出门,搜刮脑补了各种电视剧里女主高贵冷艳的表情,冷哼一声。

“不好意思,你谁?”然后踢踢踏踏的拐弯,下楼,买豆花。


王源买了早餐上来的时候,刘志宏已经起来了,正在准备易烊千玺的早餐,听到敲门应该是王源,结果身后还跟了一个人,把刘志宏吓了一跳。

“王俊凯?”刘志宏瞪大眼睛。

“呵,二文你昏了吧,这人我们认识么?”王源转身就要带上门,王俊凯想也没想就拿手挡着,眼看就要夹上了,王源瞪了一眼王俊凯,然后松手进屋了。

看王俊凯风尘仆仆的样子,估计是今天早上一下飞机就赶过来了。王源坐在饭桌前吃馒头,看起来跟没事儿人事的,可身体还是忍不住有点颤抖。

刘志宏拍拍王源的肩膀,问王俊凯“你怎么来了。”

王俊凯叹了口气,“来找他的。”

“你找到了,可以回去了。”

王俊凯看起来很疲惫的样子,听王源那么一说,反倒笑出了声。

“你这句台词,之前芒果台播的时候,我听到过。”

刘志宏黑线,这对夫夫的相处模式也是很耐人寻味了。

“我可以和他单独谈谈么?”王俊凯转身问刘志宏。

“额……”

于是刘志宏糊里糊涂套了件外套站在了门外。好吧,反正也是要给千玺送早餐的,想想千玺说的也没错,别人两口子的事,我操什么心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

“道歉吧。”王俊凯走近,站在王源背后,王源硬是要背对着他,死都不转过身。

王源心里一笑,我说什么来着?王俊凯啊王俊凯,我怎么就他妈的这么了解你?

“你是不是觉得你特别了不起?”王源扭过头,倔强的眼神直逼王俊凯“你凭什么这么有自信?凭什么觉得我一定会跟你回去?”‘

“呵……”王俊凯上前一步,“开个玩笑嘛。”

王源咬着后槽牙,“你他妈……唔!”

王俊凯弯下腰,双手捧着王源的脸,狠狠的堵住他的嘴,把王源吻得晕晕乎乎的时候才松开说道“别说脏话。”

王源鼻子一酸,用力掐了下自己的大腿,“你谁啊?你凭什么管我?你少他妈恶心我,我就高兴讲脏话!你别每次都教训我,每次说的那么有理,好像一直是我在无理取闹!我告诉你,大爷我不伺候你了!”

“对不起。”王俊凯轻轻揉了揉王源的头发,“所以,别哭了。”

“你他妈……呜……”王源撩开他的手,上次他说对不起,是自己跟家里出柜,被赶出家门的时候,王俊凯跟他说对不起,让他失去了家人。

只要王俊凯一服软,自己就是拿他没办法,就跟欠了他似的。

“我很担心你,怕你出事,我以前一直以为,你离不开我,生会儿气,气消了就好。不过我发现,其实是我离不开你。”王俊凯轻轻拥住王源“你答应我,以后不管我做错什么事情,别一声不吭就走好么?”

“那你说你什么地方做错了?”王源打了个嗝问。

“我这么好肯定不会犯错。”

王源刚想发飙,王俊凯立马又说“开个玩笑嘛~”

“艹!”王源又彪了句粗口。“那你脖子上的唇印谁的?”

“啊?”王俊凯微张着嘴巴陷入沉思,“不记得了。”

“滚吧!我这辈子都不想看见你了!”

“你是看见我脖子的唇印你才生气的?我去,那你给我擦了没,靠恶心死我了!”王俊凯假惺惺的扒开衣领,王源这才被逗笑了。

“不许说脏话!”

“什么时候跟我回去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我明天还要个会呢。”

“我后悔了,我不回去了,你谁?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刘志宏把早餐交到易烊千玺前台秘书手里就走了。回去的时候到店里去了,大概中午的时候王俊凯和王源来了店里一趟,本来是请刘志宏吃顿饭谢谢他这几天照顾,可偏偏正巧赶上店里高峰期,王俊凯定的是下午4点机票,只能下次有机会再请客。王源知道他早早定好了2人的的机票后,又是一顿炸毛。

其实也不过是一个人,太寂寞了。

送走了王源和王俊凯,千玺又在公司今天也不知道回不回来,家里一下子又变得冷冷清清的。

今天刘志宏提早收拾店面,回家烧了几样千玺爱吃的,拿起手机想问问那人晚上不会不回来,又硬是没好意思打过去问。

大概快8点半了,刘志宏热了好几次菜,正准备算了把才收进冰箱,突然易烊千玺开门进来。

“回来了。”刘志宏先说的话。

“恩,”千玺蹬了鞋,问道“王源走了?”

“恩,被王俊凯哄回去了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吃过了么。”

“恩。”

“哦……”

“不过也没正经吃,肚子还能再吃一会儿。”千玺明显看见那菴菴的人突然来的精神头。

“那我把菜热热,反正我也还没吃。”

“恩。”千玺其实气已经消得差不多了,虽然说着嫌弃王源小家子气,自己还能跟他一样?生这闷气?他在桌子前坐下,今天做的都是他喜欢的菜,嘿,刘志宏也是怕他不高兴,特地做菜哄他吧。

千玺这么想着,心里更得意,说什么吃了饭都是瞎扯,就留着胃回来等吃的呢。

刘志宏先热了汤让千玺喝着暖暖胃。

“你别热了,我看这菜也没凉多少,将就吃行了,你也坐着吃吧。”千玺喝了口热汤。

“没事,一会儿的功夫。”

“那我等你一块儿。”千玺还真就嘬了口汤,乖乖等刘志宏一起开饭。

刘志宏每次注意到这些都特别暖心,虽然他们比不上王源和王俊凯轰轰烈烈,可是彼此都知道,家里有人在等着对方回家开饭。偌大的北京城,有一个相依相靠的人,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此。

刘志宏放下最后一道菜,跑进了房间。

“哎你干嘛去啊?饿死了!”

刘志宏摘了围裙,神神秘秘的从身后拿出一个四方块的小盒子。

“这什么?”易烊千玺嘴里嚼着菜,伸手接过盒子“你不会是要跟我求婚吧哈哈哈哈。”

“生日快乐。”刘志宏轻轻说道。

易烊千玺一怔,原来,今天是他生日。

他打开盒子,里面是一对银戒指,刘志宏就微微抿着嘴,对着他笑。千玺觉得自己的心都快被暖化了。

“知道你什么都不缺,你不是总说我把你藏太好了不开心么?你跟我一对,人家一看就知道咱俩是一对儿。”

易烊千玺努力管理自己的表情,哽咽了半天才说“宏哥,你这么man,可叫我怎么办啊?”

“要不你让我在上边儿?”

“得了吧!你也就嘴上能吹!哎不行,这戒指我得供着,哎,我要拍张照片秀恩爱!”

“先吃饭吧。”

“你也要拍!馋死那对姓王的!”

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


番外3(完结)

===========

妈呀,才知道嘬这个字读chuai!我一直以为它读zuo!

最后一章各种爆字数,而且格式有一点乱,希望大家会喜欢吧~

其实源源那么好哄,很大一部分是因为他心里也是相信老王不是那种会花天酒地的人,只是压抑了太久,那个女人和唇印变成导火线。老王的话,事业心太强,又大男子主义,喜欢管着王源,但久而久之王源就有些丧失自我,感情这种事情都是要不断磨合和取之平衡的,源源一下子消失了,他才知道其实不管自己忙成什么样,都还是会惦记着家里的人,只是幸福太安定了,反而不会珍惜~当个教训好啦~

相对于他们,千玺和刘志宏就互相体贴很多,因为千玺相对于老王而言,更爱表达,给了对方满满的安全感,反倒是千玺,有时候会比较没自信,因为对宏哥而言,似乎朋友比爱人更重要,不过刘志宏的设定也是个死心塌地的,只是比较木讷,所以结局happy ending~

以上话唠结束~


评论(26)
热度(149)

© salute | Powered by LOFTER